• 瀏覽: 281
  • 回覆: 4
大陸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於4月29日發射升空,釋放完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後、部分殘骸墜回地球,並於8日晚及9日上午與台灣擦邊而過;而對於美媒將此次意外形容為「失控砸頭」,大陸官媒8日怒批這是嚴重「雙標」,大陸外交部也指出,殘骸危害極低。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直言,買獎券中獎機率比被長征五B發射火箭砸中還高很多,他認為,這是標準西方媒體抹黑手法,故意放話打擊大陸航天事業。

長征五B火箭推進器第一級重返大氣層,有必要擔心被砸到嗎?張競今(9)日在臉書指出,針對此事有6件事必須理解。首先他表示,長征五B火箭發射升空入軌時,由於其整體結構採用一級半構型,每次發射時四具輔助助推火箭會先脫離,不進入軌道就墜回地面,通常透過計算都落入大洋或是無人海域,但長征五B火箭第一級(芯一級)推進器都將和酬載一起進入軌道,但該級推進器在設計上缺乏自主離軌能力,因此每次執行發射任務中,入軌近地點都將低於200公里,以確保透過地球大氣層時進行氣動減速,讓其儘快重返大氣層,在重返過程中,藉由大氣層空氣磨擦升溫,將其結構絕大部份燃燒殆盡,期能避免對地面建物或人群產生損傷,但這種再入或是重返大氣層之過程與軌跡,並未受到導控,因此雖是刻意執行,但亦稱為無控(uncontrolled),但並非意外所發生之失控現象。
第二,對於該火箭結構重達21噸是怎麼算出來的?張競說,長征五B火箭第一級諸元如下:總重186,900公斤(412,000磅)、燃料重量165,300公斤(364,400磅),兩者相減之後為21,600公斤,因此結構重量為21噸。
第三,張競認為,不應稱此級火箭推進器為「殘骸」,因為那就是要拋棄後,利用重返大氣層過程加以銷毀,不再回收之「耗材」,定位必須清楚。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指出。(中時資料照)






難為張競了,每天都要費心給島蛙井蛙們科普、闢謠 !!
誰都看得出來這只是美國媒體製造的一個打擊中國航太成績的手段而已!
下作!
可惜白癡愚民很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長征5號火箭殘骸擦邊台灣-失控砸頭-張競曝機率-西方媒體抹黑-020806789.html



智障太多  


估唔到21世紀,仲有人會以為成枝火箭由太空跌落嚟,連大部分喺大氣層燒毀都唔知。


引用:
原帖由 理+誠 於 2021-5-11 12:30 PM 發表
估唔到21世紀,仲有人會以為成枝火箭由太空跌落嚟,連大部分喺大氣層燒毀都唔知。
所以說絕大多數都是愚民
這是客觀事實



[隱藏]
幼稚園都識既野, 成人反而要重頭教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