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1
  • 回覆: 20
+6
菲律賓一名母親,近日因為讓女兒進食「活蟲」,還吃得津津有味,遭受當地網民炮轟「噁心」、「虐兒」。母親為此急急澄清,這種蟲是其實是一種含豐富蛋白質的越南美食,只因當地不常見而惹來「誤會」。

該母親4月6日在社交平台上載女兒「吃活蟲」的影片。片中,一大盤米白色肥蟲在盤中不斷蠕動,但女兒完全不怕並徒手將其抓起送入口中,還吃得津津有味。女孩身旁的哥哥想吃一口即被還大哭趕開,最後她將一隻掉到地上的肥蟲撿起分享給哥哥,自己也吃到滿嘴都是蟲渣。
女童吃的是「椰子蠕蟲」,那是一種越南美食,含有豐富蛋白質,但由於那並非當地人日常會吃蟲類,才會受到質疑。



哥哥想要分吃蟲子,卻被孩子護食阻止。影片截圖



咁乸大條蟲生歐歐都放得入口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8422335-菲律賓女童吞活蟲-母捱轟後喊冤:含蛋白質越南美?current_cat=9

[ 本帖最後由 奶露神街 於 2021-5-9 12:28 PM 編輯 ]



附件

菲律賓女童吞活蟲.png(620.19 KB)

2021-5-9 12:27

菲律賓女童吞活蟲.png

菲律賓女童吞活蟲.png(618.52 KB)

2021-5-9 12:28

菲律賓女童吞活蟲.png

唉, 得唔到正確知識的人, 係最可憐.


當地傳媒指,椰子蠕蟲是大型甲蟲的幼蟲,因味道香甜被越南等部分國家或地區視為美食,因蠕蟲會侵食椰子,故也被視為害蟲。雖然椰子蠕蟲是越南美食,但在菲律賓不太受歡迎,故才有這麼多網民質疑女童是父母迫吃蟲,更不解為何要生吃。在越南,1隻椰子蠕蟲的價格約為2.5萬越南盾(約8.5港元),以當地物價水平而言絕不便宜。




https://www.hk01.com/熱爆話題/622462/萌妹生食椰子蠕蟲勁吸百萬點擊-父母遭網民炮轟-營養師助解真相


8.5港元1隻椰子蠕蟲



[隱藏]
on9食蟲全世界都有,無知最可憐


你好彩。我有條大既


附件

EH0rHLyUcAE4xJX.jpg(20.16 KB)

2021-5-9 12:40

EH0rHLyUcAE4xJX.jpg

唔係講笑


由於蟲既蛋白質高


另外應對全球糧食危機同減碳排減少飼養家畜


蟲未來將會成為肉類既替代品



生食就真係難接受啲


其實外國已經有將蟲攪碎成肉餅


用煎炸方式制成漢堡扒


不過呢啲人工肉類價錢都唔平架



未來人類都係食蟲,食蟲先係環保先驅


[隱藏]
目測果碟起馬50條,真係有錢


屎坑蟲一樣


煮熟還可以 生食就太過份


東南亞地區含商蛋白質窮人補品🧐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奶露神街 於 2021-5-9 12:27 PM 發表
菲律賓一名母親,近日因為讓女兒進食「活蟲」,還吃得津津有味,遭受當地網民炮轟「噁心」、「虐兒」。母親為此急急澄清,這種蟲是其實是一種含豐富蛋白質的越南美食,只因當地不常見而惹來「誤會」。

該母親4月6日在社交平台上載女兒「吃活蟲」的影片。片中,一大盤米白色肥蟲在盤中不斷蠕動,但女兒完全不怕並徒手將其抓起送入口中,還吃得津津有味。女孩身旁的哥哥想吃一口即被還大哭趕開,最後她將一隻掉到地上的肥蟲 ...
香港唔見有得賣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