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88
  • 回覆: 2
德國佬保護自身利益有乜問題。
美國佬子Pfizer疫苗根本係德國技術。


https://www.dw.com/zh/歐盟領導人對是否豁免新冠疫苗專利產生分歧/a-57470918

對于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疫苗專利豁免,歐盟各國多表示反對。在這種情況下,世貿組織是知識產權和國際貿易的最終權威。

(德國之聲中文網)歐盟各國領導人表示,與其匆忙推進美國提出的新冠疫苗專利豁免,增加疫苗的生產和出口才是當務之急。周五,歐盟首腦于葡萄牙舉行非正式歐盟峰會,會上討論了美國關于“放棄疫苗知識產權保護”的提議。盡管德國強烈反對此提議,但歐盟的其他國家,如法國、意大利和波蘭最初則表示支持。
歐洲領導人對疫苗專利豁免的看法
德國總理默克爾曾明確反對專利豁免,她認為新的mRNA疫苗的專業知識可能會流向中國。
法國總統馬克洪認為,疫苗計劃最大的障礙實際上是在于分配:“現在的問題是什么?其實並非保護知識產權。我們真的能委託給那些不知道如何生產(疫苗)的實驗室,並期望他們明天就能生產嗎?”
馬克洪的話呼應了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周五稍早的評論,他說:“主要問題不是專利,而是生產能力。”他指出,像BioNTech-輝瑞公司所生產的mRNA疫苗較為複雜,“不能任意地在隨便一個獲得許可的工廠生產。”

葡萄牙外交部長席爾瓦(Augusto Santos Silva)告訴德國之聲:“我們必須首先擴大疫苗的生產能力,然后出口到其他國家。”他指出,歐洲在捐贈疫苗方面處于領先地位。目前歐盟生產的疫苗已經出口了將近一半。事實上,從歐盟出口的劑量已超過2億,反之,美國生產的疫苗主要仍是供應美國國內使用。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強烈反對美國的提議,稱專利豁免短時間無法為制造疫苗提供幫助。馮德萊恩認為,增加生產、消除出口壁壘和分享現有劑量才是更及時的解決方案。
歐盟簽署9億劑輝瑞疫苗訂單
馮德萊恩周六宣布,歐盟委員會已經與BioNTech-瑞輝公司達成協議,這份9億劑的新合約也確保所有的基本原料都應從歐盟採購。據德新社報導,此筆交易價值高達350億歐元,但歐委會沒有透露每劑疫苗的採購單價。

世界貿易組織與疫苗有什么關係?
南非和印度最初于去年10月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了疫苗豁免案,而本周美國總統拜登出人意料地宣布支持這一提議,引起了各國討論。在這種情況下,世貿組織是個關鍵角色,因為它是知識產權和國際貿易的最終權威。疫苗專利和許可證之間有何不同?
制藥廠堅決反對專利豁免,但贊成許可證制度。包含阿斯利康與世界上最大的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的交易,以及強生公司與南非的安沛藥廠合作,都是以此方式執行的。
這種許可協議大多是自願性的,疫苗開發商與制造商分享的不僅僅是專利,還有技術和完整的知識,而專利豁免則迫使疫苗開發商分享其疫苗的配方。若世貿組織通過臨時知識產權豁免,將意味著任何希望生產新冠疫苗的公司都可以自由生產,而不必向疫苗開發商支付專利費,也不必擔心因侵權而被起訴。



根本話「咩技術流向中國」就只係藉口,只係班宣稱「民主人權自由」的西方國家鬼打鬼。


引用:
原帖由 denniscwip 於 2021-5-10 08:19 PM 發表
根本話「咩技術流向中國」就只係藉口,只係班宣稱「民主人權自由」的西方國家鬼打鬼。
指責他人搞疫苗政治,正正自己就係搞疫苗政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