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2
+2
印媒:全世界都在向中國求助 。 印度死活不向中國求助,是印度總理莫迪説過,印媒重重打臉莫迪, 印媒給予中國帽子太高

印媒:全世界都在向中國求助
來源:長安街知事

2021-05-08 20:35

印度The Print 新聞網站7日稱,「隨着印度和美國步履蹣跚,世界正越來越依賴中國的疫苗,接下來若如期被納入世衛組織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的採購目錄,供給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發展中國家,國際上對中國疫苗的需求還會增加。」

文章指出,印度肆虐的新冠病毒扼殺了其履行疫苗供應協議的能力。在過去的幾周里,一些大國正在尋求向中國購買更多疫苗。

中國作為疫苗供應商的可靠性正在增強,與此同時,美國和歐盟在應對全球疫情方面進展緩慢。幾個月來一直忙於國內疫苗接種的美國,因以犧牲全球健康為代價囤積疫苗,而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文章稱,印度疫情危機導致疫苗供應枯竭,促使許多國家轉向中國。號稱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CEO普納瓦拉,甚至已在疫情最關鍵時刻逃離了印度,跑到了英國。

2021年1月19日,塞爾維亞醫務人員手持中國國藥集團新冠肺炎疫苗。圖源:視覺中國

「中國已經不僅僅是最大的疫苗出口國。」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說,「在許多國家,這已成為唯一的選擇。」

印度尼西亞大學流行病學家潘杜里奧諾說,從烏拉圭到塞內加爾再到印尼,中國疫苗已經被視為唯一的希望。

據科學信息和分析公司Airfinity稱,中國已經出口的疫苗,超過所有其他國家的總和。印度原本是僅次於中國和歐盟的世界第三大供應國,但近期印度疫情惡化,使得其在近期停止了大部分疫苗的供應。

當地時間7日,世衛將國藥新冠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世衛組織在聲明中指出,中國國藥新冠疫苗易於儲存的特點使其非常適用於資源匱乏的環境。它也是第一款攜帶疫苗瓶監測器的疫苗,疫苗瓶上的小標籤會因疫苗受熱而改變顏色,便於醫衛人員判斷疫苗是否安全可用。

《自然》雜誌說,「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打算在2021年向全球分發20億劑疫苗。鑑於當前全球疫苗供應嚴重受限,世界對中國疫苗的需求變得更加迫切。

來源:長安街知事微信公眾號 | 記者 劉曉琰


印度死活不向中國求助,是印度總理莫迪説過,印媒重重打臉莫迪,印媒給予中國帽子太高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32eHUdlxSq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