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522
  • 回覆: 829
  • 追帖: 3
  • 分享: 56
+11
變種病毒疫情肆虐,公眾防疫意識亦有所提升,網上今日流傳一段巴士男乘客無戴口罩的影片,該男子遭到多名乘客圍攻,批評他沒戴口罩。該男子反駁可獲豁免,但不會隨身攜帶醫生證明書,指是否有罪留待法官判斷。
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接受《香港01》電話訪問時承認涉事,指昨日(7日)乘搭巴士時「除咗(口罩)一陣,焗所以除」,結果遭上年紀乘客指罵。他又聲稱被人身攻擊,但起初未有說話,直至被問及為何不戴口罩,他嘗試引用「口罩令」第599I章中,若因身體或精神上疾病而需除口罩可獲豁免,但仍不斷遭到謾罵,其後警方到場向他作口頭警告。


片段長約2分鐘,片中一名無戴口罩的男子在巴士梯間與多名乘客發生爭執。有乘客直斥﹕「度度都要戴口罩㗎啦!」亦有人要求男子出示證據證明可獲豁免毋須戴口罩,男子表示﹕「𠵱家拎張醫生證明出嚟有咩用啫?(咁你有無攞先?)咪就係𠵱家冇呀嘛,咁咪到時上法庭。」並指自己會向法官證明,「我响度有冇傳染病菌呀,你有冇證明到我係一定確診呀?」

現場人士指他影響車上乘客,該男子辯稱﹕「我冇講過任何嘢呀?我有冇周圍噴口水,惡意做違反公眾衛生嘅行為呀?」。對於乘客指他引起公眾恐慌,他指這是眾人的社交思考,他無法影響,「大家見到一個唔戴口罩嘅人就恐懼,我有咩辦法呀?」乘客指他沒有戴口罩便是犯法,男子反問他是否知道該條法例如何訂立。

其他在場人士稱,該男子身上攜有口罩,但「佢刻意玩嘢,唔戴。」有人曾遞上口罩,男子未有接受並反問﹕「我𠵱家戴,係咪大家上車,開車走?你問下車長?」車長回應﹕「無㗎啦!」男子續稱﹕「我啱啱想同你溝通個時,你拒絕溝通」,但有乘客指車長曾詢問男子是否會戴回口罩。
葉子祈承認與事件有關
網上瘋傳該段影片後,有網民懷疑該名男子是西貢區議員葉子祈。《香港01》記者致電予葉天祈了解事件,他承認事件發生於昨日(7日)下午5時半,當時他乘搭796C路線城巴,上車時他有配戴口罩,並坐在上層座位,當巴士進入將軍澳隧道前,「我除咗(口罩)一陣,焗所以除」,時間約5分鐘,其間他沒有與任何人說話或交流。


葉天祈﹕遭上年紀乘客人身攻擊
葉憶述,後方一名女子突然對他大叫﹕「使唔使你老母教你點戴口罩?」,另一名坐在其正後方的上年紀男子亦出言指罵他,提及「弱智」等字眼,葉聲稱曾被人身攻擊。隨後再有更多上年紀的乘客加入謾罵,葉指過程間他不曾說話。
當巴士到達將軍澳隧道轉車站時,巴士車長被乘客叫停及要求報警。一名年輕男乘客追問他為何不戴口罩,他遂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指規例接納因身體上或精神上的疾病而除下口罩作為合理辯解。惟他嘗試解釋時仍不斷遭到謾罵,包括「冇家教」、「阻住人」、「搗亂」等,自己最終成為全車焦點,並被人拍下影片。其後,警方派員到場調查,向他作出嚴厲的口頭警告,指示他必須戴口罩,並批准他離開。
引599I章內容 葉稱不便解釋因何情況脫口罩
記者問及葉因甚麼情況而需要脫下口罩時,他指不便透露,若最終要上法庭時,應由法官判斷自己是否有罪。對於今次事件,葉指自己及社會人士均應該反思,質疑今次是基於自己是年輕人而遭受到仇恨的言論,亦「被假定係有病(確診者)。冇戴口罩出街一定犯法有病?」。如果事件主角是婦人或長者,未必會受到此種言論攻擊。他又認為大眾對法例不了解,希望大家以同理心看待。


城巴﹕車長勸乘客戴口罩遭拒絕遂報警
警方表示,昨午約6時接獲報案,指一名男子於一巴士上未有佩戴口罩,懷疑違反第599I章。人員接報到場,發現該名男子已妥善戴回口罩,人員遂向該名27歲男姓葉男子發出口頭警告。案件列作投訴。警方續指,要防止疫情擴散,除了執法,市民自律亦非常重要。警方呼籲市民遵守規例,並提醒身邊人守法,在目前公共衞生面臨威脅的時候,共同為抗疫工作努力。
城巴回覆事件指,昨日約下午6時,一輛往蘇屋方向的新巴796C號線巴士駛經將軍澳隧道時,有上層乘客向車長表示有乘客沒有佩戴口罩。車長將巴士駛至將軍澳隧道巴士轉乘站停下,勸籲該名乘客佩戴口罩但遭拒絕,遂通知公司及報警處理。
根據第599I章,任何人在登上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身處公共交通工具上時須一直佩戴口罩,不適用於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不佩戴口罩的人,包括該人因身體上或精神上的疾病、損害或殘疾,而不能戴上、佩戴或除下口罩;或該人戴上、佩戴或除下口罩,會對該人帶來嚴重困擾。

翻查資料,葉子祈過去亦曾在公眾場合沒有戴口罩而惹爭議。今年2月,他於維景灣畔派發利是封時,亦未有戴口罩。去年9月,他在西貢區議會會議上沒戴口罩,在席議員曾要求他戴回口罩,雙方因此發生爭執。




翻查資料,葉子祈今年2月於維景灣畔派發利事封時亦沒有戴口罩。(葉子祈FB圖片)


嘩! 民主區議員真係大Q晒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突發/622560/網傳巴士男無戴口罩掀罵戰-區議員葉子祈承認涉事-焗所以除?utm_source=01appshare&utm_medium=referral&fbclid=IwAR2NKH-RNlO0oblmk73b9GzNByP8Ma-MzzO3Ae3uM437jXDq8yZgZ-ekiHU

[ 本帖最後由 男E 於 2021-5-8 09:00 PM 編輯 ]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去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u2o3WLIDo

[ 本帖最後由 男E 於 2021-5-10 12:11 AM 編輯 ]



黃人歪理。要證明你播菌先要帶罩?系你要證明自己唔使帶


正仆街曱甴..



[隱藏]
奸邪妖獸自以為自己即是法律(I AM THE LAW)。


曱甴以為自己做咗區議員就大嗮


正仆街
仲要系區異員



又係呢啲死曱甴四圍播毒


屌你死癈青🖕着衫褲夠焗嘞😠剝哂唔着吖😠


[隱藏]
西貢居民真好運


dklm


同人鬥咀咁耐點解唔帶返個罩先
咁咪就係口沬橫飛囉


一喺就唔好講嘢
由得人插
等警察先再處理



引用:
原帖由 男E 於 2021-5-8 08:57 PM 發表
變種病毒疫情肆虐,公眾防疫意識亦有所提升,網上今日流傳一段巴士男乘客無戴口罩的影片,該男子遭到多名乘客圍攻,批評他沒戴口罩。該男子反駁可獲豁免,但不會隨身攜帶醫生證明書,指是否有罪留待法官判斷。
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接受《香港01》電話訪問時承認涉事,指昨日(7日)乘搭巴士時「除咗(口罩)一陣,焗所以除」,結果遭上年紀乘客指罵。他又聲稱被人身攻擊,但起初未有說話,直至被問及為何不戴口罩,他嘗試引用「 ...
唔洗拉?



正仆街曱甴


[隱藏]
傻仔既FB被插

[ 本帖最後由 白胡子 於 2021-5-8 09:19 PM 編輯 ]



主題標籤 #口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