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51
  • 回覆: 2
2021年5月6日,逾半百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及大批機動部隊警員持搜查令,抵荃灣享成街「Chickeeduck 藝術生活百貨」,展開數小時的封鎖、取證和檢查。這家僅開了三天的「毒」店,門口立戴防毒面具的「抗議者像」,店內賣「反修例暴動」的「文創」周邊,毫不避諱展示「光時革命」、暴力抗擊及港獨的符號。該店老闆周小龍,面對警方的調查,公開質疑警方行動的合理性和合法性,並將警方的調查行動污衊為恐嚇性搜查,意在製造「白色恐怖」。待警方撤去,周小龍再一次墨粉登場,自我加冕、雙手合十,感謝市民在店外的支持與聲援,揚言會繼續在九龍及新界開立分店,宣稱「政府唔依法律做嘢」、「香港法治已死」。
周小龍如此頂風作案,藉着「藝術百貨」為羊皮,大搞黃圈經濟,無疑是將「港獨」的政治立場作為噱頭,中飽私囊。但是,周小龍是如何從「淺藍」變成「深黃」的?亦或說,作為一個見風使舵的「機會主義者」,周小龍這條「變色龍」是如何通過攬炒香港來謀私利、賺大名的?這一個問題向我們揭示香港政治環境中的「雙面人」依舊是為數不少的潛伏者,練就一雙判斷是非真假、鑒別真心假意的火眼金睛,是變革香港社會、緩和矛盾的一項重大前提和本領。
2019的「反修例」運動之前,周小龍的政治立場一直被歸類為「開明建制派」。在2014年,他公開批評「佔中」運動,認為部分激進人士霸佔公共街道,阻礙他人生意。在2019年後,周小龍「脫胎換骨」,竟捨身入「毒」營。他一方面惺惺相惜地吹捧戴耀廷有「先見之明」,另一方面帶頭播「毒」,在其荃灣愉景新城分店擺放「民主女神像」,向5至10歲小孩灌輸暗黑思想,樹立對中央和中國的惡意和敵意。利用「民主像」收割一波黃營的客源後,他於2020年7月6日宣布參加香港立法會選舉,後竟成為香港選舉延期前唯一一個獲選舉主任確認的民主派提名的候選人。隨後,其經營的Chickeeduck品牌於屯門市廣場、銅鑼灣興發街開設分店。周氏本人因此得意自鳴,在Facebook上發文,稱在自己的字典內沒有「放棄」二字;當他被問到是否懼怕《國安法》,周某人卻回復稱自己不過是一個生意人,不會被犯法的、極端的、「搞人」的「藍絲」騷擾。今年的3月1日,周小龍現身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為民主派47位人士被控違反《國安法》,被扣上「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是最荒唐的起訴和審判,挑釁稱「愛國者治港就是逼更多香港人要站出來說不」。
若是大家以為周小龍的「變色」之路到此就結束了,那便是將之想得過於天真了。周小龍可謂是走不同的片場、換不同的嘴臉,妄想做到「藍黃通吃」,左右逢源。今年的4月5日,周小龍公開「喊冤」,表示東莞海關以「宣揚黑暴」為由頭,將自己 1.2 萬件發至內地的貨品(主要為黃色雨傘及黑色口罩)全數沒收扣押。他公開為自己「洗地」,說自己的貨物是否涉及「黑暴」全看他人如何演繹,自己身為「和理非」的生意人和「愛國愛港」人士,從來都不支持「為反而反」,甚至還呼籲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派員調查是次事件。周小龍自覺深諳香港社會的制度、可把握香港政治脈絡、能夠嗅覺到政治風向的轉變,只可惜他這麼一個「政治精算師」,還是落一個聰明反被聰明誤,身敗名裂,永遠被歷史釘在反中亂港的「恥辱柱」上。
周小龍的「雙面」作風是一個典型的案例,也是我們需警惕和反思的社會現象。一方面,周小龍在公開放置「民主女神像」的情況下還能成功入閘,恰恰暴露出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和成立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必要性,讓「變色龍」和「雙面人」沒有漏洞來蠶食香港的管治層;另一方面,周小龍借政治之風來助自己的經濟之利、政治之名,手段極卑劣難堪卻可「如魚得水」維持至今,這難道不應該為淨化香港社會環境和政治生態敲響一個警鐘?



排左成粒鐘, 有冇咁好生意?🤔


引用:
原帖由 a94922905 於 2021-5-9 12:50 PM 發表
排左成粒鐘, 有冇咁好生意?🤔
一日咁多你睇阿布泰依家又水靜河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