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6
  • 回覆: 2
+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終于黔驢技窮,G7也徹底淪落
原創占豪 2021-05-07 17:50:19


七國集團(G7)外長會聯合聲明出來了!果不其然,中國成了主角!

說起來就覺得是冷幽默,美、英、法、德、日、意、加七個發達國家,自身問題一堆,結果他們開會不討論如何解決自身的問題,卻把焦點集中在和G7完全無關的中國身上,這不是可笑嗎?

暫不說這種做法對中國來說是對還是不對,就從G7自身視角來說,這不是糊弄他們國內老百姓是什么?這些國家,哪一個國家現在不是疫情滔天水深火熱?G7國家自己身上問題那么多,結果七國湊在一起,討論的不是各自身上的問題,卻在討論中國,這除了中國比他們強之外還能說明什么?當然,這還說明這七個國家挺會扯淡!



在占豪看來,這次G7會議討論的議題和最終發表的聲明說明兩點:一是美國終于黔驢技窮了;二是G7徹底淪落了。

為什么說美國黔驢技窮了?三個方面:

一、美國自身實力不濟,無奈求助盟友

為什么拜登政府一方面沿襲了特朗普反華立場,卻在策略上調整了呢?其中原因很簡單,反華是美國國家戰略決定的,這也就意味着白宮無論誰當總統,反華都是首要戰略,因為美國把中國定位為第一戰略競爭對手,甚至是敵人。在這種情況下,反華是白宮的核心任務。

拜登政府之所以調整了特朗普對華的全面對抗政策,轉而是聯合盟友一起對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特朗普與中國打貿易戰、科技戰都沒有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事實上這讓美國單邊政策用盡了。

換了拜登,想什么辦法制服中國呢?于是就重拾奧巴馬時期的政策,聯合盟友圍堵中國。其實,說白了,就是美國實力不行了!對中國沒什么真招了!


朗普:我才離開幾天,你們就不行了?


二、拉盟友一起對付中國不敢直說,轉為忽悠

相比特朗普政府的直接,拜登政府則“婉約”得多。譬如,布林肯在G7外長會上就表示,美國的目的不是試圖遏制或者壓制中國,而是努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當任何國家挑戰這種基于規則的秩序的時候,美國都會捍衛秩序。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所說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本身含糊不清,遮遮掩掩,難以得到廣泛的認可。如果美方所說的“規則”指的是美國一家定的規則,那就不能稱之為國際規則,不過是“霸權規則”,只會遭到世界人民的反對。如果指的是美國和少數國家定的規則,那也不能叫做國際規則,而是“小圈子規則”,違反民主原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不會接受。汪文斌說,只有以《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才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如果美方能夠認同、接受、遵守這樣的秩序,我們表示歡迎。

你看,美國連什么是國際規則都不敢說,其實誰都知道美國維護的是美國霸權規則,把自己的霸權當做國際秩序。美國的霸權的立足點是遏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所以美國所謂的不是試圖遏制或者壓制中國,那不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巴馬:划拳耍誰不會啊?五魁首!


美國不敢直說,然后就是忽悠盟友去維護美國的霸權規則,這不就是黔驢技窮了嘛!說得直白一點,美國自己都不敢衝鋒了,美國的盟友誰替美國衝鋒?像澳大利亞那樣的國家、那種實力能沖嗎?就像日本,有能力與中國對抗嗎?所以,美國忽悠盟友給自己當炮灰,最終其實是無法得逞的。


三、扯來扯去還是那幾個

美國所謂的維護國際規則,讓中國遵守所謂的規則,結果就是涉疆、涉港、涉台問題,要讓中國在這些內政問題上去遵循所謂美國定的“國際規則”,這不是笑話是什么?美國華盛頓州會遵循中國定的規則嗎?

所謂人權借口就更可笑了,美國新冠死了都60萬了,請問人權在哪裡?新疆種棉早就大規模機械化了,他說強迫勞動,現在勞動都直接無人駕駛播種了,比你大老美的農業都先進,這不是扯淡是什么呢?

而且,客觀上說,美國在這幾個問題上都是失敗或正在失敗。譬如,涉港問題,現在美國在香港扶植了n多年的代理人,一個個都被抓了,美國在香港的勢力基本要清除乾淨了。再譬如,涉疆問題,那種缺乏事實依據的事不都是國際笑話嗎?問題是,就這些指責,除了美國及那幾個盟友自說自話,在國際上誰當回事了?


美國小馬仔,剛剛又被判10個月!


話又說回來了,美國和幾個盟友,在這些事情上有什么話語權?天天哆哆來哆哆去的,能起到什么作用?

再譬如,七國集團外長在公報中聲稱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這不是很搞笑的事嗎?只要台灣當局承認九二共識就可以參加了。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七國集團的相關聲明有什么用?能決定結果嗎?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直接開懟,七國集團外長會對中國進行沒有事實依據的指責,公然插手中國的內部事務,搞開歷史倒車的集團政治,這是對中國主權的粗暴干涉,是對國際關係準則的肆意破壞,違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請注意上述的措辭,火藥味已經非常濃了!其中幾個字眼大家應該特別注意,譬如“是對國際關係準則的肆意破壞”、“違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這其中內涵最重的倆字是“和平”倆字。

因為,干涉台灣,到最后就是戰爭,中國要統一,誰敢橫在中間阻擋中國的統一之路,那么中國一定會用炮火將其擊得粉碎!這種警告,其潛台詞就是,在台灣問題上中國會玩命!世界最強大工業國玩命,七國集團應該好好掂量一下自己有沒有那個資本!說得直接一點,美國是準備把西太平洋押上和中國幹上一把嗎?是準備把全球霸權押上和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對決嗎?如果真是那樣,失敗的一定是美國!

所以,盤算到最終狀態,美國是不是黔驢技窮了?還有什么招數?這些東西又能有什么作用?在占豪看來,都是廢招,沒用,中國也根本不在乎!


為啥說G7徹底淪落了呢?

G7原來是可以決定世界發展走向的一個美國領導的西方協商平台,結果2008年后被G20替代了。之后的一些年,G7對世界的影響力幾乎是可以忽略的。甚至,到了特朗普任期的4年,G7逐漸陷入癱瘓,最后開會連一份聯合聲明都發不出來了。

G7之所以被G20替代,最根本的原因是以中國為首的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崛起了,G7在全球範圍內已經不具代表性了。到了特朗普時期,美國總想用“美國優先”把G7完全變成美國打壓中國和俄羅斯的工具,由于特朗普不照顧西方盟友的利益,所以大家很難達成共識,于是G7癱瘓了。


普帝:你們如此忽悠國民,良心難道不痛嗎?


現在拜登上台了,開始披上了一層“照顧”盟友利益的外衣。對盟友來說,同樣想着如何修復對美關係,于是就有了G7的附和性聲明。

然而,這個聲明之后,G7也就從癱瘓徹底淪落了,淪為了美國的政治工具。當G7淪為美國的政治工具后,G7的真正意義上的政治地位也就沒有了,因為當G7不能為美國政治服務的時候,那么它存在的價值還在哪呢?

美國已沒有任何道德可言,哪怕一點最基本的政治倫理都不再遵守了,G7在美國的領導下已經淪落,然而美國為首的西方卻在解決全球問題上毫無作為,甚至面對疫情都沒有還手之力。這樣的狀態,又能折騰出什么呢?自嗨罷了!

中國,堅持做好自己的事,美國所操縱的這些東西最終全部都會破滅,更為重要的是美國會失去時代的發展機遇。用不了太久,美國就會進一步露餡!我們拭目以待!

https://www.toutiao.com/a6959481190860751399



兵來將擋,福兮禍所伏!


挑戰沓來好亊哉
不招人妒是庸才
過程艱苦激思路
引領西風大局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