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58
  • 回覆: 3
+2
《紐約時報》發表評論稱,拜登的做法是推翻一個40多年來一直讓美國、台灣和世界獲益的外交假像,亦即美國假裝同意只有「一個中國」,並保持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



文章認為,跟先前川普政府一樣,拜登團隊正在削弱這個約定,他放寬了許多與台灣進行官方接觸的限制,這些政策增加了一場災難性戰爭的可能性,因為美國和台灣越是正式關閉統一的大門,北京就越有可能以武力尋求統一。

涉及保護台灣免受中國攻擊,華盛頓的官方政策是「戰略模糊」,要求對台灣做出更正式防衛承諾的呼聲越來越高,但無論美國怎麼做,如果認為可以用破壞「一個中國」約定來激怒北京,還可以用武力來威懾北京,那就太魯莽了。因為威懾需要力量和意志,但在台灣問題上,美國在這兩方面都欠缺。

評論指出,從五角大廈透露的訊息顯示,在18次美中的台海戰爭兵棋推演中,全數都是中共佔了上風。其中一個原因是地理因素,台灣距中國約200公里,距檀香山則有8000公里;台灣周圍800公里內,大陸有39個軍事基地,美國只有2個。鞭長莫及的美軍對台救援任務得付出重大代價,現任蘭德公司(RAND)國防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警告說,美國的傷亡「可能很驚人」。

另一個原因是決心。文章指出,台灣對中國而言是中美關係「最核心問題」,但相比之下,台灣問題在美國人心目中的重要性沒有進入前7名。雖然多數華盛頓政治精英支持為台灣與中國開戰,但一般美國人對此深表懷疑。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最近一份報告顯示,雖然85%的共和黨領導人支持派軍隊保衛台灣,但公眾中只有43%的共和黨人同意這一觀點。而如果公眾知道與中國開戰會有核戰爭風險,此一數字還會更低。

文章表示,承認美國無法威懾北京不意味著放棄台灣,理想狀態是台灣會擁有一切獨立的權利,但身居超級大國陰影下,其對外行為往往要受到限制,例如,美國也永遠不會允許墨西哥與北京建立軍事聯盟。

文章最後說,最關鍵的是,台灣人民要維護他們的個人自由,但地球不能忍受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追求這些目標的最佳方式是維持對台灣的軍事支持,同時維持「一個中國」框架,這個框架已經在地球上最危險的地區維持了40多年的和平。鷹派會說這是綏靖,那就這麼說吧!問問他們:「為了同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他們願意讓多少美國人去冒生命危險」。



拜燈政權100%偽君子,比特朗普更賤格,信佢一成雙目失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06005073-260409?chdtv



絕對唔會引發世界大戰,美國絕對唔會為一個冇石油冇資源嘅台灣而動武的,因為實收唔返d軍費,所以只會炮嘴,同埋屈菜菜子高價買到期戰鬥機!


引用:
原帖由 siuhung 於 2021-5-7 05:54 PM 發表
絕對唔會引發世界大戰,美國絕對唔會為一個冇石油冇資源嘅台灣而動武的,因為實收唔返d軍費,所以只會炮嘴,同埋屈菜菜子高價買到期戰鬥機!
經過越韓兩戰, 其實美國普通市民都不願意美國政府派兵再到亞洲參與任何戰事
一來台灣係點, 根本同美國普通既市民無直接關係, 納稅人不願支付咁多錢去打一場無意義既戰事
二來亞洲始終給予美軍一個好大既陰影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5-7 17:49 發表
《紐約時報》發表評論稱,拜登的做法是推翻一個40多年來一直讓美國、台灣和世界獲益的外交假像,亦即美國假裝同意只有「一個中國」,並保持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

https://pic13.997788.com/_pic_auction/00/07/42/59/7425904.jpg

文章認為,跟先前川普政府一樣,拜登團隊正在削弱這個約定,他放寬了許多與台灣進行官方接觸的限制,這些政策增加了一 ...
80億就係甘用㗎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