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75
美國已經冇經濟能力再建航母。
解方軍海軍全面抗美不是蘿。


https://mil.news.sina.com.cn/2021-05-04/doc-ikmyaawc3339712.shtml

參考消息網5月4日報道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5月3日報道,中國海軍5月2日證實已派出山東艦航母編隊到南海開展訓練。加上遼寧艦航母編隊,中國海軍罕見地同時展開“雙航母出巡”。
中國國防部5月2日在官網上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日前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山東艦航母編隊,在南海相關海域進行訓練,並表明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報道注意到,中國海軍此前宣布遼寧艦展開遠海訓練時,也使用了類似表述。
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聯合盟友的所謂海上施壓策略,近月在南海愈發顯現。法國媒體報道,法國本月將派出艦艇在參加美日聯合軍事演習的途中,穿行南海。英國上月也宣布,將派遣入役不久的大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及其戰鬥群首次遠航,相信也將途經南海。
報道還稱,中美在南海的直接摩擦也持續升温。美國上月公布了“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近距離觀察遼寧艦的照片,普遍被解讀為有意與中國展開“認知戰”。
中國隨即在4月29日譴責美軍艦在中國當面海域活動頻次比去年同期增加逾20%,偵察機活動頻次超40%,並敦促美國嚴格約束一線部隊。
報道援引中國學者的話說,山東艦此次訓練表明,中國採取提升海軍建設力度的做法,彰顯在捍衛南海島礁主權和海洋權益問題上,不會屈服于美國的軍事和外交壓力。
學者認為,中美近年來在南海海空互動頻率不斷增大,拜登政府應儘快啟動與中國的軍事對話和溝通,切實提升兩國在南海的危機管控能力。這是拜登任期中美中關係最大的考驗。
報道指出,除了山東艦,中國上月初也派出遼寧艦展開訓練。日本防務省日前指出,遼寧艦從太平洋經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駛往東海,意味着中國正在東、南兩片海域同步展開“雙航母出巡”。
有分析認為,中國海軍“雙航母”的優勢正開始顯現,能常態化保證大型水面艦艇編隊持續性訓練。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詹姆斯·夏爾分析,在中國推進建設海洋強國的背景下,此次在東海和南海的雙部署是“自然的發展”。解放軍在這兩個海域的活動近年來越加活躍,未來預計也將繼續朝這個方向發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