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5
  • 回覆: 2
港大校友:港大是“為中國而立”,冀學生多做有益國家的事

香港中通社5月2日電 對於近日香港大學收回學生會會址及停止代收會費,關注學生事務的港大校友、港區全國青聯委員王耀瑩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校方此舉主要是為保港大教研及師生整體利益的果斷之舉。
日前香港大學發表聲明,批評港大學生會利用校園作政治宣傳,公開發表煽動性並可能違法的言論,決定收回學生會會址、不再為學生會提供財務管理。
王耀瑩表示,港大學生會自2013年以來,政治立場及行徑愈發極端,已經使公眾對港大產生一個極壞的印象,不僅破壞港大正常教研運作,亦使港大校譽及形象受損。香港國安法立法後,學生會仍不收斂,公然散播危害國家及公共安全的資訊,如果校方仍然採取容忍姑息態度,不僅無以對公眾及捐助人交待,也難以面對認真教學與研究的廣大師生,還要負上法律風險,損害大學的整體利益與長遠發展。因此港大校方的做法,可以說是果斷止損,也可以說是被一小撮頑劣份子掌控的學生會給逼出來的。
他強調,港大學生會近年的極端立場,並非其一貫立場。學生會在2013年以前始終都保持著其愛國傳統與政治底線。但近幾年,學生會在一小撮極端份子的把持與騎劫下,對抗國家、鼓吹“港獨”,淪為反共反華勢力的馬前卒,完全失去原有的愛國立場與民族底線,置學生會的愛國傳統於不顧,尤其在香港國安法立法後仍不收斂,才逼使港大校方出手切割。
王耀瑩表示,學生會近年趨向政治化與極端的情況下,利用手中資源與政治手段逼迫屬會屈從政治表態的情況時有所聞,正常的學生活動同樣受到政治干擾與影響,聲稱捍衛“言論自由”的學生會體制最容不下不同意見,不贊同學生會乖張劣行的屬會或學生,受到學生會打壓者屢見不鮮。在這樣的氣氛下,正常的學生活動難免受到扭曲與影響。因此,港大校方與學生會切割後,只要重構學生組織的管理政策,反而能夠讓學生組織與課外活動更加健康與自由,也更貼合不同興趣、不同意見學生的需要,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他表示,希望近年活躍與把持港大學生會的這些激進份子,認真反思自己的言行,汲取教訓,認清形勢,迷途知返,不要在違法與“港獨”的路上愈走愈遠,玩火自焚!也希望港大學生,多認識國家、香港以及港大的歷史。港大百多年前創辦時,就是一所“為中國而立”的大學,她的發展與軌跡,與國家及民族的命運始終緊密扣連。港大學生身份來之不易,要思考大學生的國民責任與社會承擔,多做有益國家與香港社會發展而不是破壞社會安寧的事,用自己的努力與表現重建港大的聲譽與社會對港大的期許與信任。



港大的初心 以及 被 今年來毒化的港大學生 所蒙羞!!
港大需要與港大內的毒物邪教割席
國安法需要強力去除各個大學的外國代理人的間諜學生會組織!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21/0503/893744.shtml



老一輩大學生,可謂香港社會精英中之精英,一眼看穿歐美各種奸邪妖獸包藏禍心,絕非現今一輩大學生能攀比。時下討論「學位貶值」話題,現今學位不值錢,並非無緣無故。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1-5-6 08:29 PM 發表
老一輩大學生,可謂香港社會精英中之精英,一眼看穿歐美各種奸邪妖獸包藏禍心,絕非現今一輩大學生能攀比。時下討論「學位貶值」話題,現今學位不值錢,並非無緣無故。
對哦
早期的大學都是為了中國富強而立
現在這些大學尤其是學生會
已經淪為西方代理人!!
甚至是間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