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271
  • 回覆: 263
  • 追帖: 1
  • 分享: 4
+7


自疫情爆發以來,口罩已然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多地亦都頒布「口罩令」要求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乘搭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

惟近日在一班由浙江寧海開往上海虹橋的高鐵上,一名外籍旅客疑因未遵守規矩佩戴口罩而被鄰座阿姨提醒,二人甚至還發生爭吵,期間外籍旅客更是對阿姨爆粗,阿姨就質疑到「他憑什麼在中國不守規矩?」

對此,「上鐵杭州客運段」在微博回應指,當日該名外籍旅客在乘務人員的教育下佩戴好口罩,並呼籲乘客應自覺佩戴口罩配合防疫工作。
周三(5日),在開往上海虹橋的G7530次高鐵上,一名外籍旅客與鄰座阿姨因口罩佩戴問題發生爭執。據網傳視頻片段顯示,外籍旅客與阿姨爭吵時有乘務人員站在二人中間調解,期間這名阿姨說,「戴口罩是規矩,憑什麼他可以不戴口罩」,外籍乘客則讓阿姨「Shut up(閉嘴)」,並情緒激動地說,「She is not the owner of this train (她不是這班列車的主人)」。
阿姨又說到,「他憑什麼這麼橫?他算什麼東西?他憑什麼在中國不守規矩?老外有特權?說英文你以為我聽不懂嗎?他在罵人!」隨後,阿姨還對乘務人員說,「你跟他解釋一下,這是規矩,如果不戴口罩就下火車!」視頻的拍攝者表示,視頻拍攝期間外籍男子態度十分囂張,一直用英語大聲叫嚷、辱罵。
視頻在網絡流傳後,有網民評論:

「不守規矩就滾」。

「為正義大媽點讚」。

「這洋鬼子還敢大喊大叫和大媽吵」。

「現存『洋垃圾』應該清理一下,同時控制『洋垃圾』進口」。

「對待這種老外,不要囉嗦,直接抓起來」。




「上鐵杭州客運段」回應指,經列車乘務人員提醒教育,該外籍旅客戴好口罩。(微博@上鐵杭州客運段)
對此,「上鐵杭州客運段」作出回應指,「據初步調查,5月5日,在寧海至上海虹橋G7530次列車上,列車長巡視中發現一名外籍旅客因未佩戴好口罩,與鄰座一位旅客發生爭執。經列車乘務人員提醒教育,該外籍旅客戴好口罩。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乘坐火車要自覺佩戴好口罩,配合鐵路做好防疫工作。」

----------

白皮鬼以為自己係大爺, 再唔戴口罩就係去坐監, DLLM.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大國小事/621634/高鐵上勸外籍旅客戴口罩反被辱罵-阿姨-憑什麼在中國不守規矩



老外人品真系唔得。系你地頭又叫人走,系人地頭又叫人收聲。咁你真系惡曬?


呢D人應該送去再隔離42日, 跟住驅逐出出境就岩


行政拘留14天啦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人對住洋人就膝頭軟,全靠國內同胞為華人據理力爭


入境問禁,唔到你野蠻㗎。中國人今時唔同往日,唔好以為仲係晚清時嘅東亞病夫先得嘎。話之你有乜嘢背景啦,屌柒你就屌柒你,夠膽你就郁手


遞解出境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魚仔曲其 於 2021-5-6 18:26 發表
老外人品真系唔得。系你地頭又叫人走,系人地頭又叫人收聲。咁你真系惡曬?
香港人都是這樣



引用:
原帖由 stkwok1985 於 2021-5-6 18:24 發表
https://cdn.hk01.com/di/media/images/dw/20210506/466992225549553664653812.jpeg/9zQXIpbTwExC4DskjLJkx0MGhgjsIEjIzCzufcws7n0?v=w1280r16_9

自疫情爆發以來,口罩已然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多地亦都頒布「口罩令」要求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乘搭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 ...



白皮豬正生蕃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5-6 06:30 PM 發表
呢D時勢還未走回國的⋯果啲叫貴賓 知冇~通常是領導的客人
你們這些低層色條鐵~
如果皮蛋仔遇到必定箭歩衝埋條白皮豬度同佢含,以消主人怒氣



中國唔係virus-free 既咩?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後天強勁的蝦仁2 於 2021-5-6 06:50 PM 發表
中國唔係virus-free 既咩?
係呀
但老外唔係喎



主題標籤 #口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