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36
  • 回覆: 6
  • 分享: 1
二○○三年,被禁足內地二十六年的「長毛」梁國雄,因鄉間母親病危,向當時特首董建華及港區人大代表求助,結果在各方合力幫忙下,終獲中央批出一次過回鄉證,回到廣東增城,探望病危的母親,並陪她走完最後一程。當時長毛沒有大鑼大鼓,回鄉辦完喪事,經羅湖過境返港後才召開記者會交代情況,並公開感謝所有協助他回鄉的人。這,叫妥協的藝術,玩政治,像跳探戈,你踏前,我退後,一人一步,才有得玩下去。

日前,身負五條控罪被羈押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因92歲父親離世,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奔喪,希望能送別老父。申請的同時,也大張旗鼓通告天下,透過家人及團隊向外發佈消息,社交媒體更詳盡報道喪禮的日期地點時間,網上已有人號召大家在喪禮當天到場「支持」。這邊廂遞申請,那邊廂大事張揚,擺明就是想用公眾壓力脅迫懲教署就範。喪父本是私事,有人卻唱通街博同情博影相,結果適得其反。

因為網上已有聚眾的號召,加上胡志偉涉案的五罪中包括嚴重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早前保釋期間他又被揭發沒呈交BNO,違反保釋條件。基於保安風險、基於所犯重罪、基於紀錄不良,最終懲教署拒絕其外出奔喪申請。有網民罵懲教署不近人情,但細心想想,是誰害到胡志偉送不了父親最後一程?老實說,連國安重犯都可大模廝樣申請外出,那還有甚麼罪名不能批?先例一開,後患無窮,今次嫁女,下次生仔,從此日日會見到懲教署的囚車周圍飛。這裏是監獄,不是酒店;這是懲教署,不是社會福利署,首要考慮是保安,不是心情。仁慈是有底線的,好心人只看一個個案,但懲教署要看的是無法估計的社會影響。

想一家人喜事喪事都齊齊整整?好簡單,不犯法就能如願。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4487/專欄-人生馬拉松-仁慈的底線

中央仁慈的時候沒有人當一回事。
講惡的時候被打做成大細昭, 既然如此, 何必再向沒良心的人講仁慈



既然香港人不領情,點解中央重要俾人情香港人,道理都講唔通啦


對黃畜曱甴唔需要講仁慈,趕絕佢哋就啱㗎啦


中國人的智慧一早已經講得好明白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隱藏]
黃人喜歡犯法


對畜牲不需仁慈


對漢奸不能手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