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82
  • 回覆: 2
真係大笑話。
先幾年香港都發生唔小反中國人仇恨案啦。
D本土派係中國地方搞仇華。

https://www.dw.com/zh/美国反亚裔仇恨案件激增/a-57437604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境內以亞裔人士為目標的犯罪行為數量激增。美國國會正在推動一項新的立法,以加快對仇恨案件的司法審核程序。

(德國之聲中文網)事件發生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曼哈頓:一名男子從背后將一名65歲的亞裔婦女踹到在地,並連續猛踢其頭部。紐約一名警察形容這起被監控探頭記錄下來的案件"令人震驚,令人作嘔"。周二,紐約警方反仇恨犯罪小組再度發布了一個視頻:周日,一名女性用錘頭在時代廣場附近襲擊兩名女性。行凶前,她曾要求這兩名亞裔女性摘掉口罩。有報道稱,這兩名女子來自台灣。
同樣在周二,舊金山一個公共汽車站,兩名年齡為85歲和65歲的亞裔女性遭到暴力襲擊,襲擊者為男性,目前警方尚無法確定其作案動機是否具有種族主義背景。
"襲擊及騷擾案件明顯增多"
針對亞裔的犯罪行為明顯增多,令美國有關當局頗為頭疼。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 Merrick Garland)認為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發展勢頭",因為基于對亞裔美國人的偏見而發生的襲擊和騷擾案件明顯增多。紐約警方表示,今年年初以來,大多數仇恨案件都是以亞洲人或亞裔人士為目標的。

今年三月中旬,佐治亞州亞特蘭大發生連環凶殺案后,美國總統拜登發表演說稱:"美國絕不會成為仇恨的安全避風港。這一切必須被畫上句號。" 事件中共有三家按摩店在短時間內遇到襲擊,八人喪生,其中六人為亞裔。犯罪嫌疑人宣稱其犯罪動機並沒有種族主義背景,而完全是性癮所致。不過,這起血案還是引發了有關亞裔美國人遭歧視和排斥問題的討論。
種族主義在美國根深蒂固
在美國,針對黑人的種族主義有很深的社會根源。就在數月前,這裡還曾有一位刻意用"中國病毒"稱呼"新冠病毒"的總統:特朗普。儘管有人對他這種涉嫌種族歧視的用詞提出抗議,他還是多次又以"功夫流感"(Kung Flu )來稱呼"新冠病毒"。在特朗普看來,新冠疫情就是一場流感,而英文流感flu一詞同功夫的"夫"諧音。
拉瑪克里斯南(Karthick Ramakrishnan)是非政府組織AAPI Data的創建者和總幹事,目前該組織正在密切關注美國社會的反亞裔趨勢。拉瑪克里斯南在接受NBC採訪時表示,仇視亞裔行為的增多雖然並不能完全歸咎于特朗普,但他的言談卻對疫情中形成特定的敘事方式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仇視亞裔引發的犯罪行為明顯增多
單憑統計數據去了解仇視亞裔行為的嚴重性是件困難的事情。參議員瑪齊·廣野(Mazie Hirono)抱怨說,被披露出來的仇視犯罪和其他行為顯然只是"冰山一角"。 今年三月,聯邦調查局一名官員同媒體人士會談時,拒絕透露仇亞犯罪案件的調查情況和數據,但他承認,過去幾年當中這類案件確實有所增加。廣野以及其他一些參議員會定期評估加州州立大學仇恨及極端主義研究中心提供的警方數據。根據相關的數據,2020年,美國16座大城市中,具有反亞裔動機的刑事案件比前一年增加了140%。亟需加快仇亞案件的評估過程
今年四月,美國參議院通過的一項法律草案中也提到了針對亞裔犯罪行為的數據。該法律草案在參議院獲得了民主共和兩黨驚人的支持率,僅有一票反對。這項法律草案旨在加快司法部評估仇恨案件的速度,並增設更多的報案渠道。此外,還將開展更多的宣講活動,以增強公眾社會對仇恨案件的敏感度。
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思(Tammy Duckworth)是位在伊拉克戰爭中負過重傷的退伍女兵,她的母親是位華裔泰國人。達克沃斯表示,這份法律草案獲得通過就是要告訴受害者,"我們在關注着你們,我們同你們站在一起,我們會保護你們的。"她表示,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預計本月內,這項被稱為"新冠病毒仇恨犯罪法案"(The Covid-19 Hate Crimes Act) 的法案將提交眾議院討論。亞洲人傳染疾病的說法由來已久
美國歷史學者和音樂評論人杰夫·張(Jeff Chang)強調,這種有關亞洲人將疾病帶入美國四處傳播的說法,並不是什么新鮮事。杰夫·張在福克斯新聞台的一檔播客節目中表示,這種偏見根深蒂固,很難在短期內被消除掉。他說:" 我認為,亞裔美國人群體有必要在這個時候站出來,讓社會看到他們的存在。也就是說,我們要發出我們的聲音:'嘿,你們看看現在發生了什么事情? 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明白嗎? 我們需要你們的聲援和支持。'"



 
 
在美華人為數不少,應該自發組織反抗


引用:
原帖由 laisi2 於 2021-5-7 08:38 AM 發表
在美華人為數不少,應該自發組織反抗
不過黑人人數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