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3
垃圾德國反中傳媒,請D垃圾反中人士寫文宣,連標題都寫唔掂。開引號!where is the 收引號呀?


https://www.dw.com/zh/德语媒体中国高层严重失算/a-57437820

「時代線上」以「和中國的投資協議或許擱置數年」為題,報導了歐中投資協議暫時擱淺的消息。Latana民調機構的民主認知指數顯示,民眾對抗疫措施認可度在民主國家比在非民主國家低,但長期而言並不會影響民主的合法性。
(德國之聲中文網)「時代線上」寫道,「歐盟和中國之間的投資協議將推遲較長時間。歐盟重要議員認為,直到和中國領導層的關係緩和,有關工作才會重啟。通過協議加深歐中經濟關係的目標因此將無限期推遲。造成雙方關係緊張的背景包括北京對歐盟議員採取的措施。」
文章回顧到,歐盟3月宣佈制裁四名新疆官員,作為反應,北京也宣佈制裁歐盟政治家和學者。但是,「和歐盟象徵性的措施相比,北京做出的制裁議員和獨立學者的反應不成比例」。在制裁名單上的德國綠黨政治家比蒂科夫(Reinhard Bütikofer)表示,「中國領導層制裁歐盟代表是『 嚴重失算』,給去年12月將歐洲和投資協議作為頭等大事的習近平帶來『個人尷尬』」。他說,儘管得到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洪的大力支持,習仍然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
報導還援引歐盟貿易委員會主席朗格(Bernd Lange)說,該協議是梅克爾和馬克洪沒有和歐盟其它國家進行理性磋商前策劃的,現在卻進了冰箱,在今後兩年裡「幾乎沒有任何機會」,「尤其是如果對同事們的制裁仍然繼續的話」。
文章寫道,「該協議的基本理念是重要的,旨在保障雙方在對方市場有穩定的框架條件。但批評聲很快高漲,因為北京只開放自己的部分市場,而受到國家補貼的中國企業在歐盟卻可以繼續自由行動。此外,該計劃因香港的狀況以及關於人權的指責受到批評。而上一任和現任美國政府都對此表示反對。」抗疫認可度不會影響民主長期的合法性
《明鏡線上》關注了民調機構Latana的民主認知指數調查。這項由民主聯盟基金會委託的調查顯示,36%的德國人認為美國的影響對德國主構成較大威脅,29%的德國人認為俄羅斯的影響對德國構成較大威脅。

文章寫道,「民主聯盟總監帕雷羅-普萊斯納(Jonas Parello-Plesner)向《明鏡》表示,毫無疑問,前總統川普的任期長期損害了歐洲民主夥伴的信任。但也可與看出拜登效應。與2020年春的民主認知指數相比,對美國持積極看法者增加了20%。」

調查還顯示,不到一半的德國人對本國的新冠疫情危機處理感到滿意,去年這一數字為超過70%。歐洲各國情況和德國相似,但在亞洲國家,四分之三的人對政府感到滿意。此外,雖然對抗疫措施的不滿在全球範圍內都有所增加。但在民主國家的認可度(51%)明顯低於在非民主國家的認可度(65%)。文章寫道:

「帕雷羅-普萊斯納認為,這並不導致長期的合法性問題:東南亞的民主國家,比如日本、韓國或者台灣,對付疫情至少和中國等國一樣有效,並且沒有使用非民主的機制。此外,調查顯示,大約81%的受調查者認為,他們認為自己的國家實行民主很重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