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56
  • 回覆: 9
港府谷針無效,抗疫無招,待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後,才急勒令37萬外傭最遲下周日(9日)前完成檢測,連同餐廳、院舍、建造業等



黑記不停抹黑政府
政棍不停抽水
不過最賤格都係香港人自己
民智低劣,貪財,無恥。檢測包都偷黎炒賣
咁L差嘅民智,學乜L人要一人一票呀?



港府谷針無效,抗疫無招,待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後,才急勒令37萬外傭最遲下周日(9日)前完成檢測,連同餐廳、院舍、建造業等需定期檢測的從業員,導致近日檢測量突然大增,「搶樽潮」湧現,網上更有人無本生利,以25港元出售1個樣本樽,甚至可預訂及代取,更表明有存貨。有議員則炮轟政府配套不足致防疫存漏洞,要求檢討目前情況,增加派樽量以滿足需求。


為防止病毒在社區散播,病毒檢測成重要的防疫措施。政府規定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大部分餐飲業務前線員工等的高風險、高接觸群組,均須接受定期強制檢測,現時全港共有21間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檢測服務,包括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市民也可選擇透過於20個港鐵站設置的自動派發機、指定的郵政局及醫院管理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免費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

不過,由於近日變種病毒的出現,政府要求37萬外傭須在限期前完成檢測,令多間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名額紛告爆滿。截至本月4日下午6時,21間社區檢測中心中有10間未來5日的預約名額已爆滿,剩餘的社區檢測中心亦只餘下小量名額,預約情況十分緊張。

由於檢測中心未能預約,故不少必須作定期檢測的市民則改爲索取深喉唾液檢測樣本包。港鐵站放置的自助派發機屬於領取檢測包最方便的途徑,惟檢測包數量嚴重供應不足,常常早上9時許港鐵已宣布20個站的樣本包已全部派發完畢。記者於昨日(4日)下午曾到其中1個派發點太子站視察,發現樣本包一早已派完,現場亦無人駐守,不少市民駐足似乎想取檢測包,但只能看到已派發完畢的告示牌。

由於樣本包「一樽難求」,長期處於缺貨狀態,有人則一心打算「發肺炎財」,趁着近日檢測人數大增之際,炒賣本來是免費的檢測包。記者發現網上拍賣平台「旋轉拍賣」出現近20個放售檢測包的貼文,明碼實價出售,價格普遍為一個25港元,40港元可買2個並於貼文中強調有存貨,買夠10個更可另送贈口罩,亦寫明可提供代取服務,下單後可選擇見面交收或是以速遞寄運。

議員柯創盛批評,政府加大檢測範圍原是好事,但卻後知後覺,未有預先做好配套,導致最終結果與理想有落差,並造成混亂,最終要市民承受到處撲樽的後果。他建議,政府應增設派樽點以及派樽量,並加入規定每人只能領指定數目的檢測包,同時亦應打擊網上放售檢測包的行爲,以確保供應平衡。

食物及衞生局回覆指,最近數周政府每日平均派發3萬至4萬個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但每日收集的樣本瓶數目平均少於2萬個,約為派發量的一半。局方再次呼籲市民及機構毋須過度索取樣本收集包,更不應轉售圖利。

港鐵表示,現時政府承辦商每日提供總共約1.6萬個樣本檢測包,供巿民在港鐵站領取。港鐵已特別額外聘請承辦商保安人員在場維持秩序,自動派發機亦已有特別設定,同一張八達通需要隔一段時間後可再次領取檢測包。若遇到巿民不合作,保安人員會作出勸喻,或在有需要時報警求助。港鐵呼籲市民為他人著想,每人每次只領取一個樣本收集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505/bkn-20210505111817252-0505_00822_001.html



炒賣檢測樽, 香港人好有生意頭腦, 但無咗人格!
收回既樽只係派咗既一半
政府咁都唔做



Don't 謊積極抹黑正苦


引用:
原帖由 gakoduck 於 2021-5-6 12:10 AM 發表
Don't 謊積極抹黑正苦
東方好小氣,小心收律師信



[隱藏]
呢D就係香港價值,關政府春事咩?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5-5 11:37 PM 發表
港府谷針無效,抗疫無招,待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後,才急勒令37萬外傭最遲下周日(9日)前完成檢測,連同餐廳、院舍、建造業等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505/photo/bkn-20210505111817252-0505_00822_001_01b.jpg?20210505205213

黑記不停抹黑政府
政棍不停抽水
不過最賤格都係香港人自 ...
咁啲狗閪市民冇責任?你屋企收埋幾多個?



引用:
原帖由 MarkIV 於 2021-5-6 05:56 AM 發表

咁啲狗閪市民冇責任?你屋企收埋幾多個?
小香港人文化,小偷小呃小騙。



引用:
原帖由 kelvin180 於 2021-5-6 05:41 AM 發表
呢D就係香港價值,關政府春事咩?
香港黑媒乜叉都賴政府

https://youtu.be/9iQBPh8HDYk



民智未開....


[隱藏]
香港核心價值


主題標籤 #口罩 #港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