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94
  • 回覆: 2
港府強制菲律賓外傭接種疫苗, 菲律賓應該高興吧?
為何菲律賓政府要說港府強制外傭接種疫苗有歧視成份?
他們忘記了菲律賓總統感謝中國提供疫苗給他們國家人民的說話嗎?

--------------------


中國援助菲律賓60萬劑新冠疫苗順利運抵
2021年03月01日11:0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小字號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中國援菲疫苗移交儀式上。 (中國駐菲使館供圖)

人民網曼谷2月28日電(記者趙益普)當地時間2月28日下午,中國援助菲律賓的60萬劑新冠疫苗順利運抵馬尼拉維拉莫軍用機場。該批疫苗由北京科興公司生產,是菲律賓迎來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據了解,菲政府計劃於3月1日開始實施疫苗接種工作。

在當天的疫苗移交儀式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首批中國科興新冠疫苗運抵菲律賓,是菲律賓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過程中邁出的關鍵一步,是菲中夥伴關係的里程碑,中國援菲疫苗彰顯了菲中兩國之間的友誼和團結。“我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的真誠和善意,希望這批疫苗可以盡快分發給菲民眾接種,幫助菲律賓緩解疫情,早日恢復正常。”杜特爾特說。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表示,在中菲雙方共同努力下,我們迎來了中國政府援助菲律賓政府的50萬劑和中國軍方向菲軍方捐贈的10萬劑新冠疫苗。這批疫苗是菲律賓迎來的第一批新冠疫苗,也是中國疫苗第一次大規模進入菲律賓。希望這些疫苗能第一時間給最有需要的人接種,為菲控制疫情、恢復經濟及保護人民安康提供寶貴助力。

菲律賓政府疫情總協調人加爾維茲和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也分別緻辭,感謝中國政府在菲律賓抗疫關鍵時刻提供寶貴的疫苗援助,強調自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已向菲方提供了多批援助,並派遣醫療專家組來菲分享中方抗疫經驗,此次中國克服本國供應緊張等困難對菲進行及時的疫苗援助,成為菲中友誼與牢固夥伴關係的又一明證。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1/0301/c1002-32039409.html



菲律賓外長質疑港府強制外傭接種疫苗有歧視成份

2021年5月2日週日 下午4:43·1 分鐘文章


菲律賓外長洛欽質疑,港府強制外傭接種疫苗有歧視成份。 洛欽在社交平台轉載菲律賓駐港總領事早前接受傳媒的訪問,表示支持總領事的言論,又說特區政府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菲律賓駐港總領事說,如果接種疫苗被列作在香港工作的條件,應該是非歧視性質,所有到香港工作的外籍人士都應該接種。他說,領事館一直支持香港的自願疫苗接種計劃,並一直積極宣傳,有信心菲律賓國民會做正確的事,不需要強迫他們打針。他又說,對於特區政府的新措施,領事館事前並無獲直接諮詢。

https://hk.news.yahoo.com/菲律賓外長質疑港府強制外傭接種疫苗有歧視成份-084334551.html



強制公務員打疫苗,俾公務員高興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