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12
  • 回覆: 5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定義,疫苗接種異常事件(Adverse Event Following Immunization, AEFI)是指接種疫苗後發生的任何異常醫學事件,這些事件並不一定與疫苗的使用有因果關係。事件的發生可能只是巧合。要注意,接種疫苗後身體不適並不一定是疫苗副作用,而可能是患有其他疾病,如有疑問應求醫以免延遲診治。

有些異常事件由接種疫苗引致的焦慮有關,因此,接種疫苗時應保持心境輕鬆,可減少因焦慮造成的不適,例如心悸、頭暈等。有時候,異常事件與不當處理、處方或注射疫苗有關。這些情況透過人員培訓或完善疫苗接種計劃來預防。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定義,疫苗接種關注事件(Adverse Event of Special Interest, AESI)是一件預先確定和預先定義的,醫學上需關注的事件,可能與疫苗有潛在因果關係,需要進行仔細的監測和通過進一步的特殊研究確認。

新冠疫苗關注事件的例子包括血小板減少症、貝爾面癱(急性外周面部癱瘓)、吉.巴氏綜合症、血栓栓塞、橫貫性脊髓炎等。

衞生署已建立了針對新冠疫苗接種的藥物安全監測系統,收集異常事件報告,以識別可能出現的副作用的信號。衞生署亦與香港大學合作主動監測各關注事件,以提供更多安全性的數據。數據及總結報告會於專題網頁定期發放及每兩星期更新,讓公眾參考。

異常事件及關注事件經評估後,如有需要,衞生署會作出相關跟進行動,例如向醫護人員發出安全警示、更新產品標籤說明書資料、指令疫苗供應商進行藥物回收等。如認為接種有關疫苗的風險高於效益,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可考慮建議撤銷該疫苗的認可。

衞生署 健康促進處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疫苗接種異常事件-與-疫苗接種關注事件

智者千慮, 必有一失。



黃絲同黃媒不停抹黑政府應該每日電視/報紙賣廣告咁講解


引用:
原帖由 籠中含情的黑頭 於 2021-5-4 10:52 AM 發表
黃絲同黃媒不停抹黑政府應該每日電視/報紙賣廣告咁講解
黃曱唔睇無線, 靠有線和VIU負下責任又有啲危險



依家最慘係正常老人家/高危人士都比佢地嚇怕
其實高危更加要快打去防重症,黃媒收外國錢日日快速攻擊香港疫苗得以拖垮中國,特區政府重慢慢研究慢慢黎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籠中含情的黑頭 於 2021-5-4 11:08 AM 發表
依家最慘係正常老人家/高危人士都比佢地嚇怕
其實高危更加要快打去防重症,黃媒收外國錢日日快速攻擊香港疫苗得以拖垮中國,特區政府重慢慢研究慢慢黎
打擊黃媒事不容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