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14
  • 回覆: 1
西方大國乜唔係話有民主就掂架咩?
民主選舉制度專出垃圾政府


https://www.dw.com/zh/评论新德里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灾难负责/a-57373960

迄今,印度官方公布的新冠大流行瘟疫死亡人數是20萬,但實際數字要遠高于此。德國之聲印度語組評論員Isha Bhatia指出,莫迪政府必須對印度目前的慘痛亂局擔責。

(德國之聲中文網) 這些天,從印度傳來的圖像震驚全世界。目光所及,到處是露天火化柴堆,烈焰升騰。大批大批人在醫院外死去。家屬絕望地為親人尋找氧氣瓶。整個印度猶如戰區,無數人死于敵人之手。其實,若未低估敵人的潛力,事情原不會發展到這一地步。  
就在幾個月前,印度已開始恢復正常。人們相信,致命的冠狀病毒已被制服。一些人聲稱,印度人免疫力特別強;另一些人則嘲笑西方國家無法遏止像病毒類小玩意兒。此時,正值第一波疫情結束,可重新舒口氣了。但它本來也是為第二波疫情爆發做準備的時候,是向已遭遇新一波感染的國家學習的時候。與此相反,總理莫迪卻將這一階段視為啟動選戰良機。  
政治高于一切  
就像東京奧運等重大活動在其它地區被取消或推遲時,印度卻在為該國最大的宗教活動“大壺節”(Maha Kumbh)和地方選舉做準備。與每次選舉一樣,莫迪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黨——印度人民黨(BJP)不遺余力,投入選戰。該黨要確保,自己組織的集會規模要大于其它任何政黨的集會。     
在西孟加拉邦的一次集會上,莫迪的確也說了,他 "從未在集會上看到過這么多人",並對此深深致謝。人群如此龐大,本應引起人們的憂慮,而專家們也發出警報。     
但內政部長沙阿(Amit Shah)卻迅速回應說,冠狀病毒感染人數的上升與選舉活動之間無因果關係,因為 "在沒有選舉的州,病例也急劇上升"。
否認現實
不僅是內政部長在否認現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的首席部長新近 亦聲稱,不存在氧氣短缺的問題,並威脅要對“散布謠言”的醫院採取行動。然而,此時此刻,眾醫院正因缺氧而不得不把患者拒之門外!   
火葬場員工指出,已難以為繼,因為,他們接到的屍體至少要比正常情況多出10倍。多數情況下,病人在送抵醫院前即已死去,所以未能確定死因。  
根據官方數字,到目前為止,新冠病毒在印度奪走了20多萬條生命。但由于記錄漏洞嚴重,實際數字無疑會高得多。  等待 "救世主"   
印度中產階級視莫迪為救世主,命定會消弭他們的苦難。帶着這一希望,大量選民把票投給他——不是一次,而是兩次。“莫迪在,一切皆可能"(Modi hai to mumkin hai")的口號依然在印度中產階級中徊响。
因此,去年,當莫迪呼籲點蠟燭、敲大盤,過排燈節時,大家熱情空前。人們相信,莫迪知道如何確保他們的安全。他請大家到陽台上去,鼓掌9分鐘,他們這么做了;他要求他們手持點燃的蠟燭,他們聽進去了;他呼籲他們來參加競選集會,他們響應了。 新聞審查不是出路
在民主制度下,一旦事情搞砸了,人們可期待政府出面承擔責任。但莫迪政府走上不同的道路:封鎖社交媒體上的批評言論。當地推特已刪除了數十個證明當局危機管理不善的帖子,臉書和Instagram預計亦會效仿。
在人們對政府失去信心的時候,社會媒體往往是他們唯一的希望。人們使用WhatsApp群組、臉書頁面和推特信息流,提供幫助。然而,若連這些都以拯救國家 "主權和完整 "的名義而被奪走,那怎還有其它選項可言?   
現在是印度政府停止否認、並對混亂局面承擔責任的時候了。對印度人民來說,這一點日漸清晰:他們的救世主已置他們于不顧。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5-2 10:05 PM 發表
西方大國乜唔係話有民主就掂架咩?
民主選舉制度專出垃圾政府


https://www.dw.com/zh/评论新德里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灾难负责/a-57373960 ...
起初以為印度人飲恒河水有免疫力, 原來是隱瞞疫情, 謊報數字而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