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3
  • 回覆: 5
一班由弱智人仕組成嘅團體提議設定起紿租金!
樣樣都要政府管制?香港行緊共產主義制度?
使唔使香港政府推行做又三千六唔做又三千六?



斥劏房加租幅度以15%封頂勢添反效 團體促設起始租金2021年05月02日 17:25
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報告建議加租幅度以15%封頂,引來社會關注。
港府成立的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早前已提交報告,惟其建議與公眾期望出現落差,有關注租管的團體遂計劃於本月舉辦3場劏房租務管制民間諮詢會,而首場今日(2日)於荃灣進行。有市民批評工作小組報告建議的加租幅度以15%封頂,如同鼓吹業主大幅加租,促請當局調低幅度,同時應設立「起始租金」,有租管小組成員在會上表示兩者均可繼續爭取。
租管小組於3月份提交的報告中,就新租務管制方案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設立劏房租約「2+2」標準租約年期、加租幅度以15%封頂等。建議一出,引來不少關注團體及市民關注,並指加租幅度最多為15%屬太多,且建議亦未提「起始租金」。民間監察政府推行租管陣線指出,相關報告完成後,當局一直未表示將作諮詢,該團體早前曾去信政府要求諮詢亦未獲回覆,遂於本月舉辦民間諮詢會。
針對加租幅度以15%封頂,有市民在會上直言若自己是業主,必然會加租14.9%,批評此建議如同鼓吹業主加租。代表荃灣租戶的灣仔舊區行動成員施女士提出,加租幅度上限應由15%下調至8%,並促請當局考慮訂立「起始租金」,否則業主可任意訂立租金,租管將如同虛設。多區區議員均有出席諮詢會,其中荃灣區區議員林錫添更指,加租幅度應以5%封頂,認為此水平才可接受、可負擔;另有議員則提到,當局應設檢討機制,每2年或每年檢視租管的實施情況。
租管小組成員及城大公共政策學系房屋與都市研究教授葉毅明,在會上表示認同要爭取「起始租金」,又指他以往每次在小組會議中均有提及相關建議。他續更正「起始租金」應為舊租管制度中的「市值租金」,而設立市值租金需時研究,認為現時「迫政府都冇用」,可待租管推行3至4年後,再爭取按租管實施後的租約,訂出參考租金數值。
至於加租幅度方面,葉重申15%並非加租建議,而是為加租「封頂」,他續引述差餉物業估價署的資料,指過去十幾年僅有3年的私人物業加租幅度逾15%,認為政府是以根本不可能到達的加租幅度上限,給予業主少許甜頭。他建議,未來可根據差估署的資料,向政府爭取下調加租幅度上限;未來亦需向政府施加社會壓力,要求當局訂明租管的執法或監察部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502/bkn-20210502172527180-0502_00822_001.html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福利人士搲到盡


賺D窮人暴利的奸商一定要嚴懲😡


即是可以加租15%, 更加刺激及帶動整體租金上升, 連鎖反應, 是否好事。  

[ 本帖最後由 falconV8 於 2021-5-2 10:07 PM 編輯 ]



[隱藏]
依班社會渣滓不如早d離開香港算。


唔畀加租, 咁業主收返單位, 高價租畀下一位租客得唔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