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30
  • 回覆: 1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台軍將駕機首訪美國 大陸已釋放動武信號

民進黨再次上台后,兩岸關係大幅降温,對立對抗態勢日漸加劇,根本原因就在于民進黨當局拒絕接受“九二共識”,頑固推行“台獨”主張,致使島內政治生態被搞得烏煙瘴氣,台海地區的穩定與和平也受到嚴重衝擊。不僅如此,蔡當局還大肆發表“台獨”言論,甚至叫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此番言論無疑是在挑戰大陸“一中原則”的底線。

事實上,台灣當局瘋狂挑釁與外部勢力的推波助瀾密不可分。拜登政府上台后,接連派出政客竄訪台灣,強化美台政治聯繫。同時,拜登政府還批准對台出售40輛M109A6自行榴彈炮,提升雙方的防務合作。這讓“台獨”勢力無比亢奮,而美國政客仍在鼓動台灣購買更多的美制武器裝備。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表示,台灣正處于“極限危險”的時刻,最關鍵時間點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后,台灣必須為“自我防衛”採購美制武器裝備。美方的目的很明顯,就是通過炒作和制造地區局勢緊張,迫使台灣加大對美軍購,從而謀取直接的經濟利益,並遲滯兩岸和平統一的進程。

值得注意的是,台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基地進行人員訓練的21中隊F-16戰機,將陸續分批飛回台灣;而已經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戰機,則將由嘉義空軍基地飛往美國。台灣媒體評論稱,這是台軍駕駛F-16V戰機首訪美國,也是美台在軍事合作領域的一項新突破。據悉,台軍已經接收42架F-16V戰機,經作戰訓練后,業已具備實戰能力,但這並不會為“以武拒統”增添任何勝算。拋開維護差,事故多,數量少等老生常談的問題,在可能的作戰環境下,無論是F-16V還是M109A6自行榴彈炮,抑或是AH-64E武裝直升機,相對于大陸現役主戰裝備並不具備任何優勢,而且這些武器還存在交付周期過長的問題。例如,2019年前總統特朗普批准的66架F-16V要到2026年才能交付。儘管台軍內部有人吹噓可抗衡殲-20,但專業人士表示,F-16V戰機頂多算是“三代半”戰機,在殲-16、殲-20等戰機面前只有被動挨打的份。

據美國《外交政策》報道稱,當前台軍士氣普遍低落,兵員存在嚴重不足。台灣當局不斷增加陸戰裝備的採購,基層部隊普遍展開巷戰訓練,這表明台軍今後可能放棄海空爭奪,以城市,山地游擊戰糾纏的方式,等待美軍馳援。事實上,台灣當局不是不知道“以武拒統”不過是螳臂當車,蔡英文之流真正企圖是,希望通過軍購這類政治獻金行為祈求在兩岸統一后,能夠躲到美國“避難”。然而,當前民進黨當局加速推進謀“獨”進程,只會將自己和台灣人民推向不可預測的深淵。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在解放軍艦機密集赴台戰巡時,大陸還發出了最強烈的警告。4月28日,國台辦發言人指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謀“獨”分裂行為,並將採取一切措施予以反制,勿謂言之不預。有分析指出,大陸堅決遏制“台獨”及其分裂活動,絕不會只是說說而已。此前遼寧艦航母戰鬥群繞台戰備巡航,就已經發出了“以武促統”的信號。美國政客不斷要求台灣當局購買武器,增強“自衛防衛能力”,就表明即便台灣有事美國也不會出兵協防,他們真正的目的只是在兩岸統一前儘可能地榨取島內的經濟資源。

有台灣媒體一針見血地指出,在大陸官方的語境中,“勿謂言之不預”這句話具有特定含義的,並已經釋放動武信號,這意味着蔡英文當局一旦越過《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以武力手段解決台灣問題,將成為大陸必然的選擇!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8RCH3VI051486UA.html



灣灣好叛逆,再唔聽阿爸嘅話要挨揍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