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8
  • 回覆: 2
+4
文章很長很長,我轉貼兩小段有意思的,要看全交在這:https://mp.weixin.qq.com/s/34U2IfxQBnq1dfeFbFfq4g


三、輕敵的代價

現在回過頭看,之所以會有如今這第二波疫情的大海嘯、大反轉,原因跟印度在1962年中印戰爭中潰敗一模一樣這兩件事是怎么會扯到一起的呢?你聽我說下去就明白了。

我們中國人在戰術上講的是“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印度卻由于自己的蜜汁自信,喜歡給對手設置“下限”。1959到1962年期間印度之所以敢搞蠶食我們邊境領土的“前進政策”,正是因為他們預設了一個前提條件——中國軍隊絕不會進行反擊。給中國設置這樣的“下限”難道沒有人質疑嗎?有是有,但那些人的話語權很快就被剝奪了。

1962年的中印戰爭除了東西兩線開戰之外,其實還打了兩輪。一開始印度軍隊集結在非法的“麥克馬洪線”邊上,企圖實行“前進政策”進一步北犯侵略中國西藏領土,我們人民解放軍將這些集結的軍隊擊潰后乘勝追擊進入藏南收復了達旺地區。印度國內先是恐慌了幾天,照理說已經低估對手大意了一次,應該吸取教訓吧?結果他們一看解放軍占領達旺之后沒了動靜,立馬囂張了起來,無視西線的哨所被一個個拔除,覺得解放軍只有這點能耐,再一次給對手設了“下限”——認為解放軍在藏南不會再有進一步的行動,印度軍隊分分鐘可以再把達旺搶過來。

我們解放軍在達旺那邊按兵不動是在幹嘛呢?基建狂魔在修路啊!我們的解放軍戰士和當地群眾一起24小時晝夜不停地把連接達旺的公路給修通了,確保了後勤物資的運送,與此同時在“麥克馬洪線”其他位置也進行了部署……后來第二輪的進攻把印度打得毫無還手之力,才換來了中印邊境長期的和平。

回顧這一年多來的印度疫情,去年第一輪的潰敗、恐慌、重整旗鼓,以及第二輪的大潰敗、極度恐慌、毫無招架之力簡直跟當年中印戰爭如出一轍;而印度在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的情況下,一步步地對國內外進行開放,也跟當年“前進政策”一點點蠶食我國領土非常相似,給病毒設了“下限”——病毒是絕不會反擊的弱雞,完全不是我們對手。

正是在這種自認為萬無一失的“抗疫前進政策”的指導下,才會出現農民抗議集會、洒紅節活動、大壺節活動、選舉集會等大規模人群聚集,與此同時所有警告的聲音都被當作“不和諧音”視而不見。這些我們看似無法理喻的大型集會,也跟中印邊境的“前進政策”一樣,建立在一步步試探之上——去年年底北方邦農民抗議,雖然不是政府許可的,但竟然沒有釀成疫情大規模爆發,這在印度政府看來就好像是對手的退讓。于是他們得寸進尺,許可了之后的洒紅節和大壺節……而最后選舉集會這一神助攻導致的疫情翻車,正如同1962年中國在忍無可忍之下,對印度進行的絕地反擊。

誰能夠想到,將近60年後印度政府由于同樣的輕敵誤判,再一次把印度拖入深淵。不同的是,新冠病毒絕對不會像當年中國那樣講武德主動撤兵,而是會進行一場慘無人道的大屠殺。


四、反華是一門生意
除此之外,印度就連在聯美反華這件事上也跟1962年如出一轍。疫情一爆發,印度就搞了好幾波五花八門的反華操作——邊境對峙、封禁中國app、抵制中國制造……反華只是手段,背后的主要目的是政治投機,以得到美國的全力支持,趁着疫情爆發后的全球秩序混亂重新構建新的全球供應鏈,使印度成為新的全球產業鏈中心。

1962年中印戰爭爆發后,尼赫魯立刻拋棄了“不結盟”的立場,尋求美國的軍事援助來反擊中國。周總理當年說得好:“尼赫魯越是投靠美帝國主義,就越要適應美帝國主義的需求,堅持反華;他越是堅持反華,就越要投靠美帝國主義。這是一種惡性的循環。”60年過去了,把“尼赫魯”換成“莫迪”居然毫無違和感,疫情爆發後印度的反應一如1962年的重演——只要印度持續反華,他們想從美國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既然印度對抗不了“中國制造”,那就拉着美國一起來(當然也可能是美國拉着印度),歸根結底,印度反華就像是一門生意。

不得不說莫迪和川普之間還是很有默契的,4月份印度封城后Facebook和谷歌趕緊就給印度送了錢去,讓印度有了後面一系列反華操作的底氣;川普也全力支持印度成為全球疫苗制造的中心。因此印度自己的疫情才稍有好轉,便急不可耐地想要領導全球抗疫——一如1962年11月初在西線節節敗退之際依然高調宣布要把解放軍從達旺趕走。

由于反華屬于印度的“政治正確”,印度這幾天在收到國際援助后,感謝了美國、俄羅斯、新加坡、英國,就是對中國絕口不提。

作為兩個抗疫最失敗的國家,美印兩國倒也互不嫌棄。美國政府雖然嘴上警告大家現在別去印度,然而當別的國家紛紛停飛印度航班之際,卻打算繼續恢復美印之間的直飛航班,大概是為了方便美籍印裔把家人接過來避難。鑑於“東邪西毒”切磋交流互通有無的願望如此強烈,必將讓養蠱事業更上一層樓,不突破疫苗的防禦誓不罷休,“中神通”務必對此保持高度警惕。

這裡再強調一下:唯有絕不低估對手的嚴格防控和隔離,才是應對狡猾的新冠病毒的唯一有效方案!一方面可以把變異毒株阻隔在外,另一方面只有儘可能減少病毒的傳播才能防止它不斷變異。


https://mp.weixin.qq.com/s/34U2IfxQBnq1dfeFbFfq4g



西方民主教: 有選舉就有人權,點解仲要關心人命呢?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5-2 10:13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5-2 10:04 AM 發表
文章很長很長,我轉貼兩小段有意思的,要看全交在這:https://mp.weixin.qq.com/s/34U2IfxQBnq1dfeFbFfq4g


三、輕敵的代價

現在回過頭看,之所以會有如今這第二波疫情的大海嘯、大反轉,原因跟印度在1962年中印戰爭中潰敗一模一樣。這兩件事是怎么會扯到一起的呢?你聽我說下去就明白了。

我們中國人在戰術上講的是“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印 ...
根據31看世界,天竺是沒事的






引用:
原帖由 三級警司 於 2021-5-2 10:12 AM 發表

根據31看世界,天竺是沒事的
12308921
12308922
12308920
12308919
RTHK,印吹,不意外

不過說句實話,就算印度死幾百萬人都跟沒事一樣,因為幾年之後「選舉問責」就完了

只係唔知要循環幾多次先會醒... RIP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