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11
  • 回覆: 4
4月29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與國防情報局局長貝利爾出席了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這一聽證會是這兩位美國情報界最高級別官員一年一度向參議院闡述全球威脅的例行會議。會上提及中國時,海恩斯與貝利爾都闡述了對中國當前的看法,並認為美國不能在針對台海局勢時改變當前“戰略模糊”的態度——這一態度意在表現美國有可能武力干涉台海,但不做出明確承諾。而美軍當前的行動正逐漸偏向于“戰略清晰”,即台海一旦“有事”時美軍是否干涉及以何種形式干涉。海恩斯還稱:“中國無興趣開戰,但從他們的角度看來,他們認為中美的軌跡在彼此之間通過,是令人擔憂。”

會上,海恩斯分析了改變“戰略模糊”態度的不利。她認為,美國如果表明會介入台海的話,會被認為是“嚴重破壞穩定”,而這樣的態度也會讓中國更認為美國正在進行一場“零和遊戲”,令中國認為美國為了限制中國崛起願意直接動用軍事力量,這是不利于美國全球利益的。同時,美國若改變“戰略模糊”的立場,還將會對台當局的態度造成巨大影響。會上,她拒絕在公開會議上預測兩岸何時統一,出發點也是不改變美國的“戰略模糊”態度。

https://www.toutiao.com/a695715839334160846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這世界自二戰到現在的24x場戰事,佔230場都係美國攪其他國家所致!




所以美國這些報告根本佢地都起講了230次,有意思,嗡又咪繼續攪事囉!



中國最有興趣, 係做生意搵錢.


[隱藏]
洗鬼理老美講乜嘢,每數月就出報告送它高帽,指明它某軍事力量獨覇全球,老共現只是開始追趕,現大家差距幾十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