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44,736
  • 回覆: 7,361
  • 追帖: 217
  • 分享: 68
+907
神話
一個民族的靈魂,用現代語來講,神話就是這個民族的 DNA。

中國人講正朔,歷朝要承傳天命,第一件頭等大事就是為前朝修史,所以,中國由商朝開始,歷史是完整的。至於黃帝至夏朝這一段,就靠秦漢史家如司馬遷等進行系統整理。黃帝、炎帝和蚩尤之戰已是滿天神佛了,黃帝以前的肯定全是神話了。

西方史又如何呢?個人祗能夠用一個 “亂” 字來形容。西方並沒有像中國的系統篇史做法,全部靠奇葩。甚麽叫奇葩呢?就是失驚無神有個亞里士多德能用一生之力寫三百多萬字,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所不包,之前無之前,之後就無之後!個人來說,又不會極端到認為金字塔、獅身人面像是立破侖建造;但對希臘、亞歷山大等歷史就保持高度懷疑態度了。至於神話素材,西方也不算少,但主要還是來自荷馬的《荷馬史詩》和赫西俄德的《神譜》,不過,有趣的地方就是中國神話和西方神話卻有不少雷同的地方。有人說這是明朝初年,中國人無償地貢獻故事素材給西方,這方面就留待有興趣的自己深入探討了。

中美爭霸,一切就要由歐羅巴宜位靚女開始講起。

話說好耐好耐之前,地中海的東岸有個腓尼基王國,國王有個靚女公主叫做 “歐羅巴”(Europa),有一日佢走左出去享受大自然,天帝宙斯(Zeus)剛經過就俾歐羅巴的美貌吸引左,于是佢就變成一隻公牛尼到凡間,而佢個仔赫爾墨斯(Hermes)就幫佢呃左歐羅巴騎上佢背脊上,跟手宙斯就帶住歐羅巴飛到地中海另一邊的愛琴海中心的克里特島。系島上,公主歐羅巴就同宙斯搞埋一齊,而宙斯食完之后,就必然鬆返天界,就剩番孤零零的歐羅巴。歐羅巴當然傷心欲絕,不過佢後來遇到風流女神阿佛洛狄忒(Aphrodite),係佢洗腦下,歐羅巴決定留系克里特島宙斯生兒育女。克里特島背后這片大地,后來就被叫做 “歐羅巴”。于是,歐羅巴公主就成了傳說中的第一個歐洲人。所以,歐羅巴是今天歐洲人的老祖母,而今天的歐洲人都是她的子孫。

嚴格來說,歐洲人就係宙斯之後,但宙斯又那裏來的?宙斯其實係西方眾神第三代,西方眾神的創始叫混沌 (Chaos),混沌生了第一代原始神是蓋婭(Gaia),后來在蓋婭的指尖誕生了烏拉諾斯(Uranus),烏拉諾斯娶了生母蓋婭,而蓋婭就指定烏拉諾斯成為第一代眾神之神。烏拉諾斯成為了眾神之王,也就是天帝,內心漸漸膨脹起來。性格飛揚跋扈,統治獨斷專行,甚至對自己的老媽兼老婆蓋婭極不尊重。烏拉諾斯每天一到晚上就下凡同蓋婭搞野,蓋婭就先後幫烏拉諾斯生左六男六女,但係烏拉諾斯就好唔中意宜班細路,佢俾左一個集體名班細路,“泰坦”(Titan,意思是 “緊張者”)。

  除了Titan們之外,烏拉諾斯仲同蓋婭生出了三個獨眼巨人(Cyclops)同埋三個百臂巨人(Hekatonchires)。烏拉諾斯覺得這六個兒子生的太過丑,有辱家門,于是就想將宜六條靚塞番入蓋婭的體內去。宜件事終於激嬲蓋婭,於是佢就聯同泰坦中最細的克洛諾斯(Kronos)趁烏拉諾斯訓覺時幫佢去勢,烏拉諾斯醒左並憤怒地對克洛諾斯落詛說:你以後也會像我一樣,被你的兒子所推翻!講完,烏拉諾斯就回到了天庭,之後就無在返落地上了。克洛諾斯於是就成了新的眾神之王。

克洛諾斯聯同哥哥姐姐們組成 “十二泰坦神” 管治大地諸神,這就是希臘諸神的第二代領導集團。克洛諾斯後來娶了自己的姐姐瑞亞(Rhea)。瑞亞也就成為第二代天后,她為克洛諾斯生了六個仔。不過,克洛諾斯一直念念不忘的佢老爸烏拉諾斯臨走之前的那句詛咒。於是佢一不做二不休,老婆生一個佢就食一個,前後食左五個。當宙斯降生的時候,瑞亞用舊石頭同宙斯掉包並將宙斯送到佢阿伯十二泰坦神中的大洋神歐申納斯(Oceanus) 同海之女神泰西斯(Tethys)夫婦手中保護。

逃出生天的宙斯,在愛琴海中的克里特島長大成人,而且更是風度翩翩,迷到唔少少女,當中其中一個就係 “歐羅巴”。宙斯後來知道自己身世,就聯同母親瑞亞和諸神發動一場政變把老爸烏拉諾斯推翻並將老爸呑下的五個兄姐和那塊石頭救了出來,由這一刻起,宙斯就盤據奧林匹克山成為第三代天帝,他和眾兄姐就成奧林匹克諸神,而歐羅巴亦誕生了!

上文提過,中國神話和西方神話有很多雷同的地方,其中混沌就是大家開局時的相同形態了。中國神話的開局就是 “盤古”,這一段我直接借用栢楊 “中國人史綱” 的《開天闢地》的一段:

《……太古時候,太空中飄浮著一個巨星,形狀非常像一個雞蛋,在無際的黑暗雲霧中運行,萬籟無聲,一切死一樣地沉寂。就在那巨星的內部,有一個名叫盤古的巨人,一直在用他的斧頭不停地開鑿,企圖把自己從圍困中解救出來。經過一萬八千年艱苦的努力,到了紀元前二百七十六萬零四百八十年(注意這一年,這是神話學家用奇異法術計算出來的),盤古揮出最後一斧,只聽一聲巨響,巨星被他從當中辟開,分為兩半。

盤古就是人類的祖先,至少是中華人的祖先。

盤古頭上的一半巨星,化為氣體,不斷上升;腳下的一半巨星,則變為大地,不斷加厚。宇宙開始有了天和地。天每日上升三米,地每日加厚三米,盤古每日也高三米。天越上升,地越加厚,盤古也越高大(看情形,盤古是唯一的一位可以被稱讚為「頂天立地」的英雄)。可是四周卻黑暗如故,伸手不見五指,大地寂寞而寒冷。盤古十分憂傷,他說:「這世界太可怕了,沒有光、沒有熱、沒有山、沒有水,什麼都沒有。後代無法生存下去,我必須犧牲自己。」於是他死了。

盤古的死引起一連串新生命的誕生,世界在他死後大大的改變。他的右眼變成太陽;左眼變成月亮;血液變成江河海洋;毛髮變成樹木花草;呼吸變成風;聲音變成雷。歡喜時的笑容變成晴天;煩惱時的愁容變成陰天。而他的四肢,則變成我們在第一章第三節中所介紹的五嶽:頭部變成東嶽泰山;腹部變成中嶽嵩山;左臂變成南嶽衡山;右臂變成北嶽恆山;雙足變成西嶽華山。盤古為人類創造了一個美好的世界。》(中國人史綱 - 栢楊)
  
神話故事講完了,文首已說了,神話是一個民族的 DNA,神話通常能凖確反影一個民族的性格。司馬遷寫史記,祗寫黃帝,沒有寫盤古。盤古的傳說,嚴格來講是三國時代才開始定形。三國前,盤古的故事其實主要是流傳在南方蠻族的口述部落故事。三國時期,盤古的故事定形了,這也代表漢民族選擇了盤古的故事去敍述漢文化的 DNA 了。無錯,從來不是神話選擇民族,而是民族選擇神話。神話就好像圖騰,獅子就代表兇猛,熊就代表力大無窮,而漢民族選擇了盤古就代表漢民族欣賞一個為子孫自我犧牲的祖先。

西方神話又如何呢?文首也講過,西方歷史係奇笆,而神話也一樣是奇芭,整個希臘神話就主要來自二本巨著,這二本巨著在十六、七世紀前無人提過,就在十七、八世紀後就成為主流。這裏不管這些巨著成書可時,西方白皮已配合其真正的 DNA 選擇了代表他們的神話了。

前老尾國務卿蓬佩奧講:我們撒謊、欺騙、偷盜……,這不就是白皮 DNA 嗎?但如果看希臘神話,大家就會發覺西方白皮基本上全是通姦、亂倫、陰謀、剌殺,而所有這些行為,都係為一己私慾。為了凖備這篇序言,個人惡補希臘神話,但看完之後,個人祗能用嘔心來形容,即使上面關於歐羅巴和宙斯的故事,個人已將大部份嘔心內容除去。歐羅巴,白皮,他們的 DNA 就是偷、呃、拐、騙、奸、搶,他們每天想的就是陰謀!

歷史係承傳,文化係承傳,漢儒文化有着盤古犧牲的精神也就造就漢民族兼容不同的文化從而熔和一體,最後就變成世界上最大的漢文化了。

白皮的文化是偷、呃、拐、騙、奸、搶,為掠奪南美的白銀,西班牙人將印加古國滅了,印加人也給他們殺盡了;為合法化地永久佔領北美,白皮也殺盡北美印第安人。熔和,NO WAY,白皮文化祗有勝者通吃這一條。不要以為白皮祗對黃黑人種如此,即使對自己同族也是如此,這也造成歐洲連年征戰,四分五裂,相互屠殺,苦無出路,直至發現新大陸才給他們機遇,發展至今時今日!

西方末落了!
西方的末落,不是老美的末落,是整個白皮的末落,這包括歐洲、澳洲、加拿大。白皮基本上共享同一個祖先,也就是歐羅巴和宙斯,所以這群白皮的基因是完全相同,其末落方式也相同。

嚴格來說,白皮末落是必然,他們的興起卻是偶然!歐洲,在羅馬之前是一盤散沙,羅馬之後,也是一盤散沙。歐洲偶然興起了羅馬,之後就無辦法再一統了;十七、八世紀的殖民掠奪又叫他們偶然的再一次興起,到今天,這個偶然也應是結束的時候了。

一個民族,每個人都祗為自己而活,祗為私利而存,這個民族會有向心力嗎?西方制度講民主,但由希臘傳說時代,他們的所謂民主就根本不是民主,這種所謂一人一票,不就是鬪錢多,最後基本上就是金權政治,有錢人利用金權瓜分人民財産的制度而已,這和民主沒半點關係。

印度!
西方白皮尊之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度,在過去七十年,西方一次又一次想將印度推上亞洲之癲,可惜,一次又一次的叫西方失望。用印度講西方必然失敗是最好不過的,因為印度將西方 DNA 百份百克隆過去,但卻又沒有西方東征西討掠奪殖民地的能力,這就叫這個所謂國家由立國開始就注定係悲劇了。

印度玩金主式選舉,因為印度的社會制度本身就和這遊戲完全吻合。做得議員,差不多全是高種姓,而這些高種姓就代表不同藩邦地主利益。於是,全印度就是藩邦利益行先。起高鉄,得,中央俾幾多錢換地先,基本要求就是天文數字。任何國家議案必須得到有錢佬首肯,而要有錢佬首肯,議案一定對有錢佬和高種姓有利,結果怎樣,不用我說了。

為甚麽我說西方今次偶然的興起,必然會覆滅,原因就是以掠奪為本建立出來的制度是不可能持續,而這個制度已差不多走到盡頭,就好像印度面對這個疫情,還站得多久。印度沒有四、五百年掠奪的財富,在這個制度下,當然玩得痛苦。今天,西方的掠奪財富能力也沒有了,看看印度,西方還能夠持續嗎?

盤古為後代犧牲了,他的犧牲換來錦秀中華。最近在微博上流傳一段片,一名中學女生在課堂上學習林覺民 ”與妻書” 時痛哭不已。林覺民、陳意映郎才女貌,誰不讀其絕筆能無動於衷。“與妻書” 最重要的一段:

《 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吾自遇汝以來,常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然遍地腥云,滿街狼犬,稱心快意,幾家能彀?司馬青衫,吾不能學太上之忘情也。語云:仁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汝體吾此心,于啼泣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 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汝其勿悲!》

《盤古十分憂傷,他說:「這世界太可怕了,沒有光、沒有熱、沒有山、沒有水,什麼都沒有。後代無法生存下去,我必須犧牲自己。」於是他死了。》

由盤古的悲傷到 “與妻書” 看到中華民族的為世人、為後人犧牲 DNA 嗎?中華民族得以一代一代的承傳,而不會像歐洲在羅馬帝國後就土崩工己解就因為二個民族有根本性不同的 DNA,而這二個 DNA 就清清楚記載在二個民族的創世神話內。

本樓顧名思義就係《天南地北》,任何和本版無衝突的內容,都歡迎;副題則是個人今期的興趣,個人通常會講多些!今次副題係 《歐羅巴、盤古、西方末落和中華復興的必然》這個應該是天南地北的好題目,大家可自由發揮吧!

“天南地北”,顧名思義就是甚麼也可講,不過本版還是以政治文化為主題,“天南地北” 在 “吹水閒聊” 區有另一樓:

天南地北(9.2)- 堅守承諾、保持發聲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amp;utm_source=copy

這樓就更加天南地北了,個人同様重視二樓,個人於本樓將會儘量發表原創政論文章,而吹水區的就會引用多些網上資料並加以評註。吹水區的樓還有一好處,就是未夠分的師兄姐也能暢所欲言!個人希望師兄姐能在二邊隨便發言。

本樓的前身是 @kallan 的 “天南地北”,因一次意外,本人由代班變左值班。如果想繼續欣賞 K 君高水平文章,請前往:

兩極經濟體—中國新時代的發展路向 3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amp;utm_source=copy

本樓有愛國立場,希望大家留意!

[ 本帖最後由 horse2014 於 2021-5-1 07:03 PM 編輯 ]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支持





報到先~


[隱藏]



報到支持


報到, 支持馬兄,大師及各位🙏🙏


引用:
原帖由 horse2014 於 2021-5-1 01:59 PM 發表
神話
一個民族的靈魂,用現代語來講,神話就是這個民族的 DNA。

中國人講正朔,歷朝要承傳天命,第一件頭等大事就是為前朝修史,所以,中國由商朝開始,歷史是完整的。至於黃帝至夏朝這一段,就靠秦漢史家如司馬遷等進行系統整理。黃帝、炎帝和蚩尤之戰已是滿天神佛了,黃帝以前的肯定全是神話了。

西方史又如何呢?個人祗能夠用一個 “亂” 字來形容。西方並沒有像中國的系統篇史做法,全部靠奇葩。甚麽叫奇葩呢?就 ...
支持馬兄



支持馬兄

[ 本帖最後由 vwvvwwvvvwww 於 2021-5-1 02:01 PM 編輯 ]



[隱藏]
報到


繼續支持🙋‍♂️


 到


支持!


報到


[隱藏]
五一,支持馬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