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60
西方媒體制造D假議提
政客就坦誠批評呀?
未經證實評D乜呀?

https://www.dw.com/zh/德语媒体伙伴关系应包含坦诚批评/a-57365103

4月28日,德中第六次政府級磋商以視頻會議方式開始舉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開幕致辭時,呼籲德中雙方加強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合作,同時也對中國的人權現狀提出了開誠布公的批評。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柏林以視頻方式參加德中政府級磋商的默克爾總理表示:“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我們才能遏制疫情。中國和德國可以在這一領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明鏡》周刊以《默克爾希望促成德中相互承認對方疫苗》為題,報道了本次德中政府級磋商。報道寫道:
“默克爾建議,雙方就疫苗生產展開公開而透明的討論,並商討相互承認對方疫苗的可能性。她說:‘至少應在世衛組織層面上相互承認對方疫苗,只有這樣才能戰勝新冠病毒。’
李克強在其開幕發言中坦承雙方在一系列議題上存在分歧,並表示這種分歧是客觀存在的。默克爾則明確指出,在人權問題上雙方存在分歧。她說,‘開誠布公地討論棘手的問題’也是夥伴關係的一個組成部分。默克爾以香港為例,談到北京以所謂的國安法限制當地的政治自由。
默克爾對李克強表示,她希望能夠‘儘快恢復德中人權對話’。‘我們倆個人討論這個話題顯然是不夠的,應該由雙方的司法部長共同參與就這個話題進入深入的討論。’默克爾為其同北京對話的立場進行了辯護,她表示只有保持對話,才能解決爭端。”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德中政府磋商以視頻方式進行。2011年開始,德中雙方開啟了政府級磋商,每隔兩年兩國政府首腦及部長級官員都會舉行一輪對話。《明鏡》周刊寫道:
“德國總理在其聲明中也談及了歐中投資協定的問題。她表示,該協定是增加經濟合作透明度、對等的市場准入以及互惠雙贏的基礎,還有助于提升司法保障和透明度。她說,所有的德國人和中國人都擁有合理的工作條件具有極其重大的意義。
去年年底,德國出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中國和歐盟就簽署投資協定達成了原則性共識。歐盟期望通過協定改善中國市場的准入條件。中方則只做出措辭含糊的承諾,稱‘願意持續努力’爭取早日批准關于強制勞動的兩項公約。截至目前,雙方仍在就該項協定進行談判。該協定還需獲得歐盟議會的批准。中國此前的制裁行動在歐盟議會中引起了廣泛的抗議呼聲。”
德中政府磋商開幕前夕,德國聯邦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基民盟政治家呂特根(Norbert Röttgen)發出警告稱,同中國打交道,一定不能幼稚輕信。《法蘭克福匯報》援引呂特根的話報道稱,“無論在德國,還是世界其他地方,中國都在推行其軟實力政策。雖然這一切進行的很隱秘,但卻在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中國先是邁進一只腳,然后施加影響,必要情況下,可以讓對方產生依賴。”《法蘭克福匯報》接着寫道:
“中國嚴格的防疫和入境限制給德國經濟界造成了困擾,也為本次德中政府磋商蒙上了陰影。此外,德國和歐盟對中國的香港和新疆政策提出的批評,也使雙邊關係陷入緊張。按照人權組織的說法,中國將數十萬維吾爾人關進了再教育營,而中國方面則宣稱這是進行‘職業培訓’的設施。在中國對南中國海提出的主權索求方面,歐中雙方也存在分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