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33
  • 回覆: 1

區議員宣誓在即,再有攬炒派區議員心虛辭任。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吳兆康4月29日傍晚在Facebook發文,宣布辭去中西區半山東選區區議員議席,下月起生效。惟未有說明原因。
涉及區議員宣誓安排的《2021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將於5月12日交付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辯論。修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後,所有現職區議員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若被判定拒絕或忽略宣誓,或者違反誓言等,有關人士將會被禠奪區議員資格,而且在5年內不得參與相關選舉或擔任選舉公職。
自政府宣布修例後,至今已有至少11名攬炒派區議員宣布辭職,包括涉47人顛覆政權案的林卓廷、范國威及譚凱邦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專訪時曾表示,區議會按照基本法和按照實際情況看,都是一個諮詢組織,但並不具備法律的功能,亦不具備一個政權的功能,所以對於整體香港特區的運作,「減少一部分區議員,似乎不會帶來一個很大的影響。」



區議員跟立法會的關係在於?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