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83
  • 回覆: 1
疫苗氣泡昨啟動,有團體關注電子針卡覆蓋面不足,尤其本港與內地沒有疫苗接種的互認機制,憂慮港府如何認可在內地接種新冠疫苗者。食物及衞生局回覆指,在香港以外地區接種疫苗者,只要按當地衞生局的指引完成接種,亦符合本港疫苗氣泡的條件。

轉載~

料半數內地港人已接種疫苗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港府在有條件下放寬婚禮人數上限,婚禮的所有參加者若已接種新冠疫苗,室內現場人數可由20人增至50人,但現時香港與內地未有疫苗互通機制配合,香港現時急推的電子針卡和相關的顯示程式,如何能夠讓已在外地接種疫苗的人士亦獲便利,他舉例:「內地人來港參加婚宴,現時措施又認不認可呢?」他已接獲居住內地的港人查詢,擔心內地的接種紀錄在港不受認可,又舉例指自己早已接種由內地研發的國藥疫苗,在港能否使用電子針卡呢﹖

他又說,目前有約54萬名港人居住在內地,推算當中約一半人已經接種新冠疫苗,認為港府應盡早釐清機制,並建立一套香港與內地的互通系統,方便日後再放寬兩地往來措施時做好準備。

根據政府資料指,就在香港以外地區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在14天前已按當地衞生當局的指引完成接種所需疫苗劑量同樣被視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亦符合疫苗氣泡條件。

又關注港府會否認可更多的新冠疫苗,認為需要於再度放寬兩地通關措施前,應建立機制處理以上問題。


希望可以儘快整好中港兩地電子針卡,可以使到中國同埋香港,有機制可以認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10430/00176_023.html

[ 本帖最後由 jumboleung 於 2021-4-30 08:00 AM 編輯 ]



凍謊黑報,無系話通關又大暴發,又轉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