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4
  • 回覆: 2
內地官員體驗「外賣仔」工作引起社會熱議。北京市人社局勞動關係處副處長王林,早前試做一日外賣騎手,勞碌12小時只賺得41元人民幣,感慨「這個錢太不好掙」,原因是他不超速、不衝燈,結果多張訂單延遲,屢被扣除收入。美團(03690)和阿里巴巴(09988)旗下餓了麼表明,正逐步取消對騎手逐單處罰的做法,致力提升他們的待遇。美團提到,已啟動「同舟計劃」從不同方面提供協助,惟坦承仍有不足之處,會繼續努力改善騎手體驗。今年春節以來,美團共召開22場懇談會,其中19條由騎手提出的建議已進入改善流程。 餓了麼則承諾會誠懇傾聽騎手提出的問題並持續改進,今年將加強騎手保障,已提高「藍騎士關愛金」支付額度,有助分擔一般保險未能覆蓋的場景,如家庭突發困難、子女助學助困、意外事故撫恤等,並針對極端天氣等特殊情況,增加發放關懷物資。

至少肯糾正 好過好多香港吸血鬼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中環解密-官員嘆-外賣仔難撈-美團餓了麼急補鑊-193700015.html



難得有個好官


唔知幾時香港啲官, 學吓大陸啲官咁, 平民體驗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