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04
  • 回覆: 1
2021-04-29 05:55 環球時報

在一些人看來,美中在台海的戰爭一觸即發。考慮到集結在台灣海峽到南海一線的力量,有意或者無意的衝突隨時可能發生。第一聲槍响之后,美國將沒有多少選擇。如果美國選擇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公開對峙,那么它沒有勝算。

台灣地區的民進黨當局在美國內閣鷹派和國會“台灣連線”的煽動下妄圖尋求“獨立”。民進黨拒絕在一個中國框架下的政治統一,並且放棄了台灣和香港均受益良多的“一國兩制”模式。民進黨在美國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日漸輕視的鼓勵下,認為自己是天選之子,理所應當地處于美方保護之下,卻絲毫不考慮這對美方的可怕影響。

美國的“與台灣關係法”也許並不是為了催生背信棄義的“台獨”分子,但這個法案事實上造成了這樣的后果。

美國國會中維護台灣民進黨的議員們沒有考慮到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堅強意志。現在的情形讓人聯想起越南戰爭之前,當時美國在相關利益群體的遊說下發動越南戰爭,導致6萬多名美國士兵陣亡,並最終拋棄盟友宣布撤退。

但是,中國人是不一樣的。歷史上,中國全社會對于國家安全的重視和維護大一統的堅持具有傳奇色彩。19世紀以來的戰爭和起義奪走了數百萬中國人的生命。20世紀,中國內戰造成的死亡人數估計在500萬到800萬人之間。朝鮮戰爭中,中國成功擊退美國和聯合國軍,超過36萬中國人客死朝鮮半島。上述的每一種情況下,我們看到的是越來越強大的民族。

美國國會對于涉台議題的操弄是非常矛盾的,或者說就是腐敗。軍工聯合體的說客、工業界的政治獻金、“台灣連線”國會成員的連任之間互惠互利的關係早已不是秘密。兩黨對于增加對台軍售和提高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國防預算的支持,合乎邏輯並且毫不掩飾,因為各方都能從中獲利。

許多美國人先入為主地認為,中國大陸人民和台灣地區人民同樣追求“自由民主”,而台海地區發生戰爭將會推動民間的反抗浪潮。但是台灣問題並不是意識形態爭議,而是中華民族尚未彌合的傷口。如今美國任何試圖干涉中國這方面的努力,只會激發14億中國人民的民族主義情緒。

與此同時,中美雙方的力量對比也在發生根本性變化。如果美國能夠將中國視為平等的大國,將是明智的,特別是考慮到在與美的任何鬥爭中,中國都有着決定性優勢。同時,中國與朝鮮簽有《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還與俄羅斯有深厚的友誼和防務合作。

對于中國的意識形態、文化、涉疆政策、涉港政策,以及對台灣、香港和相關海域的主權聲明等方面,美國可以考慮自己想考慮的。但是不管美國喜不喜歡,這些議題其實都是中國內政。

至于民進黨的“台獨”主張,就是歷史的幻象。命運已經決定這片土地上的人就是中國人,就跟命運決定我們是美國人一樣。我們也同樣明白,以自由意志的名義從既有國家中划分領土和人民是多么痛苦的事情,畢竟在美國南北戰爭中尋求獨立的南部邦聯付出巨大代價也就發生在沒那么久之前。

迄今為止,美國從未因為干涉別國主權而付出傷筋動骨的代價,這導致我們對戰無不勝的盲目自信。然而,台灣作為中國的核心利益,美國一旦誤判將是致命的。當然美國還會拉着地區盟友一同承擔痛苦。如果他國試圖戰爭干涉中國內政,結果就是血債血償。上世紀60年代,印度已經吃過這樣的苦頭。日本殖民台灣50年和南京大屠殺的屈辱回憶仍然是中華民族難以忘記的新鮮傷口。美國及其盟友在決定軍事干涉中國內政前,定需三思。

美國可以建議“台獨”勢力和平接受“一國兩制”並停止“獨立”訴求。如果這幫人仍然巧言令色,美國總統可以廢除“與台灣關係法”,這樣的話,迫使中國大陸出手將是民進黨自找的。如果國會干擾廢除進程,美國總統可以命令所有軍隊在台海衝突中置身事外,保留力量應對未來真正的挑戰。

事實上,台灣會竭盡全力讓美國為其所用。然而台灣的命運並不對美國構成實質性威脅,因此美國不能掉入為“台獨”分子的狂妄自大陪葬的陷阱。不過,考慮到美國國內嚴重的政治極化,介入缺乏考量、沒有勝算的戰爭將只會加速美國的衰落。

(作者是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員,目前在美國國防部工作。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美國政府)


https://3w.huanqiu.com/a/de583b/42uflRBC9ko



民賤黨不聽勸告堅持台毒,美國因此廢除台灣關係法。這是美帝體面遠離台海的辦法。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4-29 11:01 AM 編輯 ]



解放台灣,指日可待。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