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1
王毅表示,無論是去年我們頒布香港國安法,還是今年修訂香港選舉辦法,都是為了完善「一國兩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實現香港長治久安。修訂香港選舉辦法,重在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一基本原則。這是鄧小平先生在香港回歸前就提出來的,是推進「一國兩制」的政治保障。愛國者治理也是世界通行的政治倫理和普遍實踐。隨着中國中央政府治港政策逐步落實到位,香港實現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民主制度和法治環境更趨完善。美方應尊重中國政府為落實「一國兩制」所做的努力。
王毅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也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兩岸實現統一是歷史大勢。我們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同時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希望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要試圖挑戰和突破中方政策的底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