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1
  • 回覆: 7
+2
據悉,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未來兩周內決定是否為中國的兩款新冠疫苗——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提供緊急使用清單(EUL)認證。如獲認證,中國疫苗將成為第一批獲得WHO批准的非西方國家疫苗。



據路透社4月27日報道,WHO助理總幹事西芒(Mariangela Simao)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在未來兩周內決定是否批准中國的兩款新冠疫苗加入緊急使用清單(EUL)。其中,本周末將決定是否認證國藥疫苗,下周末將就科興疫苗作出最終決定。
此前路透社報道稱,WHO計劃于4月26日和5月3日分別開啟對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的認證過程。
世衛組織還將從4月30日起對美國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開始認證,並在其后1至4天內就是否授權做出決定。
據報道,當疫苗被用于WHO的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時,需要EUL清單的授權。中國2月曾表示,擬向COVAX提供1,000萬劑新冠疫苗。到目前為止,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輝瑞(Pfizer)疫苗和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是該清單上僅有的3種疫苗。
報道稱,國藥和科興疫苗已經在中國國內進行了大規模接種,並出口到許多國家,進入WHO的EUL清單意味着向各國監管機構表明該疫苗具有安全性和有效性。
儘管尚未獲得WHO認證,中國已經向80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
“進入EUL清單是一個全球公認的標誌,批准國藥和科興疫苗產品的決定將產生深遠影響”,香港《南華早報》26日稱,當前全球疫苗的短缺已令WHO的COVAX計劃陷入癱瘓,由于美國對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材料實行出口管制,導致無法增加產量,促使一些國家將目光轉向中國,而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正依賴COVAX計劃提供疫苗。
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表示,WHO對中國疫苗的認可,會對中國疫苗在全球疫苗供應中的地位產生“重大影響”,將使中國疫苗的國際營銷合法化,並促進多國的疫苗接種運動。
“中國疫苗有望進入歐盟”,德國新聞電視台27日稱,WHO將在未來兩周決定是否向兩款中國新冠疫苗批准緊急使用授權。根據以往的慣例,這一批准的過程不會很長。這對中國疫苗來說,意義重大。
一旦獲批,這將是首次有西方以外國家制造的疫苗獲得世衛認可。其次,獲得授權后,意味着這兩款疫苗不僅可被納入COVAX,也意味着可能掃清了它們進入歐盟的障礙。目前,歐盟國家只有匈牙利給中國疫苗發出了許可證,德國等多個歐盟國家也希望引入中國疫苗,只等歐盟的許可。
據美國AXIOS網站26日報道,COVAX目前只完成了2021年上半年分發疫苗目標的16%,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印度疫情的大暴發,使得該國暫停了新冠疫苗的出口。




WHO的疫苗認證真的很有問題,認證的輝瑞BNT 現在是全球接種死亡最多的疫苗!
認證的AZ 死亡人數也不遑多讓,還存在會造成血栓而亡的惡劣案例
這種一味偏袒西方疫苗的做法
到底對于安全性 全球是不是都一樣標準來做認證的??
對BNT 與 AZ 的過早認證
真的是喪失WHO 的信譽!!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全球/60238285/世卫推动认证中国疫苗将成首批获批准非西方疫苗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happyhappyguy 於 2021-4-28 11:26 AM 發表
支持中國疫苗
武契奇接種第二劑中國新冠疫苗





世衛迫于壓力,
今天宣布再次推遲審批中國兩款疫苗至5月中旬。

哇美國歐洲一直施壓WHO 啊
從3月份施壓到現在還不審批中國疫苗

怕什么呢??  



[隱藏]
旅遊passport 開通了,相信打國中國疫苗,都可以到世界






班黃人又被騙了,苦捱了輝瑞的可以死亡的副作用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1-4-28 12:01 PM 發表
旅遊passport 開通了,相信打國中國疫苗,都可以到世界






班黃人又被騙了,苦捱了輝瑞的可以死亡的副作用
是哦
中國疫苗畢竟已經在80多個國家地區應用了



中國疫苗供不應求,醫院還在等着,沒有疫苗呢


引用:
原帖由 happyhappyguy 於 2021-4-28 11:26 AM 發表
支持中國疫苗
X2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