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4
  • 回覆: 3
日本打算以海洋排放的方式來釋放福島核電站的廢水,結果引起各國不滿。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將成立技術工作組,監督日本排放核廢水情況。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向中方確認,將邀請中國專家加入工作組。



汪文斌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正積極籌建相關的技術工作組,就福島核廢水處置方案落實與國際評估和監督等開展工作,並已經向中方確認,將邀請中國專家加入工作組。汪文斌期望,國際原子能機構盡快成立工作組,就核污水處置方案、後續落實與國際評估和監督等開展工作,中方就此同國際原子能機構保持密切的溝通協調。

汪文斌強調,中方作為重要利益攸關方,對日方不負責任的做法存有嚴重關切為理所當然,並批評日本政府不顧國內外的質疑和反對,未全面公開相關信息、未與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充分協商的情況下,單方面決定以排海方式處置福島核電站事故核污染水,屬極不負責任,亦威脅全球海洋環境和國際公共健康安全。



美國出於地緣政治放任日本排放核污水,冇資格領導世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chi/2057067/即時-中國-外交部-國際原子能機構邀請中國專家進工作組-監督日核廢水排放



唔係監督,係要禁止


引用:
原帖由 幪面超人 於 2021-4-28 12:54 AM 發表
唔係監督,係要禁止
從科學出發,只要有公正監察日本核污水對環境影響,都未嘗不可
但日本今次係最嚴重既7級事故,好難想像可以安全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4-28 12:57 AM 發表

從科學出發,只要有公正監察日本核污水對環境影響,都未嘗不可
但日本今次係最嚴重既7級事故,好難想像可以安全
叫美國同日本人,飲下D海水先拿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