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7
  • 回覆: 1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失控,單日新增 35 萬 2991 人確診、2812 人病歿,並出現傳染力更強的「三重突變病毒」,就連美國駐印度大使館也淪陷,已有 2 名館內人員死亡,並有 100 多人確診,根據印度官方資料,當地每分鐘新增 245 例,並有 1.95 人染疫而亡。

印度連續 5日確診病例激增,成為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的國家,新一波疫情全面失控,主要是年初疫情趨緩,導致印度逐漸開放社會和經濟活動,造成大量人員流動,尤其是大型地方選舉的造勢活動,以及宗教節日的大規模慶典,導致民眾群聚,助長病毒傳播。

印度當地發現的「雙重突變病毒」具有更強的傳染力,再加上民眾對於疫情產生麻痺心態,所以隨著疫情趨緩之後,大街上戴口罩的人減少一半,也正是因為沒能好好遵守防疫規定,導致印度爆發新一輪的疫情,根據印度官方資料,當地每分鐘新增
245 例,並有 1.95 人染疫而亡。


印度繼雙重突變病毒後,現在還出現名為 B.1.618 的「三重突變病毒」,印度科學家指出,三重突變病毒的傳染力更強,特徵是除了刺突蛋白中的E484K 和 D614G 突變,可逃避、削弱人體對病毒免疫反應之外,還有 6 個核苷酸(H146del 和 Y145del)的染色體重排,是三重突變的病毒株。

印度當地醫生表示,除了喉嚨痛、身體酸痛、發燒、嗅覺、味覺失靈等已知的症狀外,這一波的病患還出現腹瀉、腹痛、皮疹、結膜炎、意識模糊、口鼻流血等新症狀,粗估可能是由新變種病毒導致,但目前新毒株無法被 RT-PCR 核酸測試檢測,導致防疫更加困難。



每分鐘死兩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echnews.tw/2021/04/27/indias-epidemic-is-out-of-control/

[ 本帖最後由 露線圖 於 2021-4-27 02:01 PM 編輯 ]



時事要聞
2021年4月27日9:14 上午Updated 5 小時前
印度當前的新冠疫情超過“令人心碎”的程度--WHO總幹事譚德塞
By Reuters Staff
https://cn.reuters.com/article/i ... -0427-idCNKBS2CE02S


路透日內瓦4月26日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表示,印度當前的新冠疫情超過“令人心碎”的程度,世衛組織正向印度增派人員和物資,幫助該國抗擊疫情。

譚德塞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世衛組織正在盡我們所能,提供關鍵設備和物資,包括數千台制氧機、預制流動戰地醫院和實驗室物資。”

他援引上周五提供的數據稱,世衛組織已經從印度其他項目中調派了2,600名工作人員幫助抗擊疫情。

周一,印度下令軍隊幫助應對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包括英國、德國和美國在內的國家承諾提供緊急醫療援助。印度的醫院已不堪重負。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看到病例數呈指數級增長,真的非常令人震驚。”

她說,“我們在許多國家看到了類似的傳播增長軌跡,但規模不同,對醫療保健系統的影響也不像我們在印度看到的那樣嚴重。”(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