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2
  • 回覆: 1
香港律師會堅守法律專業,承擔起維護法治的重任。市民看到,在過去一段時間,該會舉辦了大量維護法治、宣傳普法的活動,對推動香港社會建立起正確的法治觀念,發揮了重要作用。
例如,為提高香港青年學生對法治的認識,律師會去年舉行了「推紀及仁」、「法你通識」、基本法講座等活動,吸引了數千名學生參加;今年更與香港七個紀律部門合作,計劃從5月到7月期間舉行30多場參觀活動,涵蓋不同主題。每一場活動意味着大量人力資源的投入,也意味着更多年輕人獲得了認識法律的機會。
不僅如此,因應不同階層及人群的關注焦點,律師會還舉辦或計劃舉辦多場講座。例如,隨着對跨境法律服務需求的增長,「灣區說法」系列研討會將在下月舉行,重點討論房地產法律。而即便是疫情持續,律師會也沒有「停步」,不斷深入社區,向長者介紹各類法律知識。
在剛過去的上周六,律師會理事會成員還出席了一場在香港高院舉行的國家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的專題講座。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會後表示,他們會探索如何把有關內地及香港的最新司法及法律發展動向的講座,帶給更廣泛的觀眾。
法律的生命在於執行,但培養正確的法治觀念,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上述事例說明,香港律師會沒有忘記法律人的「初心」,工作再忙、壓力再大,仍能堅守律師的專業,默默耕耘,致力推動提升香港社會的法治認識水平。他們的努力與付出,一定能獲得回報。
所謂「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香港有兩個法律專業組織,其中大律師公會沉迷於政治化對抗,忙於「搞破壞」,已形同政治性組織;而律師會仍能堅守法律專業,承擔起維護法治的重任。哪個更專業、更能代表法治,已是一目了然。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