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3
  • 回覆: 5
中聯辦昨日點名批評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有行會成員認同公會有多個法定職責,主席要符合「愛國者治港」原則,但亦有行會成員不同意。

中聯辦周日發文,形容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是反華政客,又指公會同時承擔多項法定職責,主席應遵循「愛國者治港」原則。

根據資料,負責推薦法官的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其中一名成員由公會建議,資深大律師的委任被諮詢的其中一人是公會主席。選委會組成辦法改動後,公會相信是三十個指定團體中其中一個負責選出一半法律界選委。

有本身是律師的行會成員認為公會並非普通民間組織,認同主席應遵循「愛國者治港」原則;又批評夏博義近期言論破壞法治,若公會偏離其本身效能,就要考慮交出監管權。

行政會議成員張國鈞稱:「它有很大權力,甚至誰可以繼續在大律師業界執業,它都有法定權力。我想不會有人期望擔當社會角色的人是不愛國,甚至推翻政權。不單是大律師公會主席,每一位公民,都應有愛國的心。」

有同時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會成員就稱,夏博義並非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一員,而委員會共有九人,需少數服從多數,又認為公會非政治組織,不認同相關要求。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湯家驊說:「章程下最主要的目標是發展業界的業務,以及維護香港的司法公正,所以與政治應拉不上任何關係。既然大律師公會不是政治組織,所謂『愛國者治港』這些政治原則與大律師公會其實拉不上關係。」

不過他稱正因如此,夏博義本身有英國政黨背景,不適宜出任公會主席。



做英國政客就咪黎香港搞搞震啦
大律師公會唔係反華政治平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086d8a3335d19b655120d99/張國鈞指大律師公會主席須符愛國者治港原則-湯家驊不同意



既然大律師公會不是政治組織
咁唯有取消大律師公會選終審大法官嘅投票權



唔系政治組織,但佢又發表政治觀點。甘算點?


湯家驊只會食大陰蒂政治飯?


[隱藏]
此公會一路支持黑暴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湯家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