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2
  • 回覆: 3
  • 分享: 1
+2
原來係一隻死曱甴!



環保署表示,一名員工3次交回宣誓聲明,但每次均在簽署欄填寫其他字句,認為對方沒有在限期前,交回妥為簽署聲明,若繼續行使權力及職能會違背公眾利眾,因此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著令他停職。目前當局正根據《命令》的相關條文,跟進拒絕簽署聲明的個案。

這名已停職公務員,不滿環保署不准他回辦公室收拾私人物品,包括住所門匙和藥物等。環保署則反駁已給予對方全日時間收拾,亦表明會將對方未收拾的私人物品送往其住址,但由於私人物品太多,需時處理。 已被停職的環保署公務員胡先生表示,在限期前交回已簽署的宣誓聲明書,但署方指未有收到,他其後再補簽,他按要求提交書面解釋。本月12日,收到人事部通知停職安排,對方指會轉交由公務員事務局跟進。胡先生說,過去幾日一直在辦公室外守候,希望取回物品,期間一度有警員到場將他趕走,他質疑,管方是發動政治活動,因此要求對話,強調停職必須基於具體和明確的規章制度。

環保署則指,在本月12日向這名員工宣讀停職信件時,已清楚表示收拾個人物品離開後,將不會獲准進入辦公辦範圍,又曾表示可按對方指示取回門匙及藥物,但被拒絕,對於有人混駁視聽,深表遺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環保署指-名員工沒有於限期前交回妥為簽署宣誓聲明-121917815.html

[ 本帖最後由 qak1 於 2021-4-23 10:03 PM 編輯 ]



黃畜就係柒


就滾啦











引用:
原帖由 qak1 於 2021-4-23 09:56 PM 發表
原來係一隻死曱甴!



環保署表示,一名員工3次交回宣誓聲明,但每次均在簽署欄填寫其他字句,認為對方沒有在限期前,交回妥為簽署聲明,若繼續行使權力及職能會違背公眾利眾,因此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著令他停職。目前當局正根據《命令》的相關條文,跟進拒絕簽署聲明的個案。

這名已停職公務員,不滿環保署不准他回辦公室收拾私人物品,包括住所門匙和藥物等。環保署則反駁已給予對方全日時間收拾,亦表明會 ...
https://www.news.gov.hk/chi/2021/04/20210423/20210423_161206_323.html

環保署澄清遭停職人員相關報道

2021年4月23日

環境保護署就傳媒有關一名員工因簽署聲明事宜遭停職的報道作出澄清,指該名員工雖曾三次交回聲明,但每次皆在簽署欄填寫其他字句,沒有在限期前交回妥為簽署的聲明。

環保署指,由於該名員工未能提供合理解釋,考慮相關因素及情節後,認為有關員工若繼續行使其職位的權力及職能會違背公眾利益,因此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着令其停職。當局正根據命令的相關條文跟進拒絕簽署聲明個案。

環保署上周一上午9時向該名員工發出停職信,並向其宣讀信中內容,清楚表示在收拾個人物品離開後,他將不獲准再進入辦公室範圍。署方給予該員工全日時間收拾私人物品,他也知悉部門會安排將其未收拾私人物品送往其住址。由於他未收拾的私人物品太多,署方需時處理。

本周三早上,該名員工在辦公室外出現,要求進入辦公室取回藥物。環保署職員及在場協助的警務人員建議他提供藥物存放位置並代其提取,但遭他拒絕。

昨日早上,該員工再次嘗試進入辦公室,聲稱需要取回留在辦公室內的住所門匙。大廈保安及環保署人員表示可按他的指示代為取回門匙,但被拒絕。

對於有人刻意混淆視聽,誤導公眾,令人以為環保署漠視有關員工權利,部門深表遺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