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8
  • 回覆: 1
忽然,掀起了尋人熱。因為睇咗無線《尋人記》。

大家看到節目中,失散多年的老友,相擁一抱,真係無限感觸。

「尋人記」的主角,是那些在三十多年前,出現新聞採訪中的普通市民,相隔多年,熒幕相遇,好像跟他們都好熟絡似的。

無他,他們背後的故事,跟我們當年生活息息相關。大家想知道,「故事」發展下去,是否大團圓結局。

例如,當年在灣仔買了「縮水」樓的苦主,原來,地產商願意回購,他們都不肯就範,寧願自行賣出,正值樓價飆升,他們都有點斬獲。

又有當年會考失敗的靚仔「校草」,不知,畢業之後,前途如何?他說,本來不想出來接受訪問,只因懷念當年兩個亡友。刻意選擇當年接受訪問的卜公碼頭原址,以茲懷念。

今時今日尋人方法很多,記者上互聯網,搜尋「面書」,估不到,最實際的方法,是記者拿著「主角」舊照,回到三十年前的舊區尋問老街坊……最有意外收穫,是記者順口問個身邊同事,又能一擊即中。眾裏尋她,忽然得手,背後有兩個原因,一,你要非常努力。二,係緣份。該找到的就找到,找不到的,就不會在節目中出現。

人海茫茫,見證一場相遇,將香港人三十年來的距離忽然拉近,熒幕裏,凝聚一刻,有如故友久別重逢。問候一下,原來住在同一屋簷下。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922643/專欄-超人能量-尋人熱

大台製作, 老少咸宜!
方東昇主持節目有其個人風格, 令人看得舒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