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03
  • 回覆: 34
  • 追帖: 1
+2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周三通過跨黨派議員《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法案。法案針對科技、軍事、人權、經濟、惡意影響行動(malign influence operations)等領域抗衡中國,包括撥款促進香港民主,為美國國會近年最重大抗...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周三通過跨黨派議員《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法案。法案針對科技、軍事、人權、經濟、惡意影響行動(malign influence operations)等領域抗衡中國,包括撥款促進香港民主,為美國國會近年最重大抗中法案。

法案本月8日由民主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外委會共和黨籍副主席里施(Jim Risch)共同提出,不久就排上外委會議程,周三展開辯論與修訂,最終以21票贊成對1票反對通過法案。

梅嫩德斯說,這次挑戰無論在範圍、規模、急切性,都是前所未有,需要一套真正具競爭力的策略。法案是要確保未來幾十年,美國在所有國力與國際實力層面都有能力與中國競爭。

他說,法案集結空前跨黨派努力,欲動用美國所有經濟、外交工具制訂印太戰略,讓美國能真正面對中國帶來的國安、經濟挑戰。他認為,戰略競爭無疑是看待美中關係的正確框架,「不是因為這是美國想要的,或是美國試圖製造的,而是北京過去與現在的選擇所導致」。

法案涵蓋多項應對北京問題的行動計劃,包括掠奪性經濟行為、惡意影響行動、數碼威權、軍事擴張、對台野心、壓迫香港與新疆等。法案也計劃強化美國與印太、西半球、跨大西洋與非洲等區域夥伴關係,反制中國野心。

在經濟方面,疫情暴露倚賴中國市場的危險,促使美國積極重組供應鏈。法案計劃在2022至2027財政年度,每年撥款1,500萬美元(1.17億港元),供駐外使館聘請外部專家,協助美企撤出中國市場、分散供應鏈。

因應中國「一帶一路」計劃,法案也預計撥款7,500 萬美元(5.85億港元),授權美國國務卿建立「基礎建設交易與協助網絡」(Infrastructure Transaction and Assistance Network)計劃,在印太區域推動發展具永續性、透明與高品質的基礎建設。

因應中共近年在全球的「惡意影響」,法案計劃於2022至2026財政年度,每年撥款3億美元(23.4億港元)作為「對抗中國影響基金」(Countering Chinese Influence Fund),並要求國務卿任命一位助卿以上層級官員兼任協調官,負責相關統籌工作。

在科技方面,法案認為美方應聯合盟友,運用所有可動用經濟、外交工具,對抗中共「數碼威權」(digital authoritarianism),亦即利用資訊或通訊科技產品,監視、壓迫與操控人民。

法案也呼籲美方與可信賴夥伴洽簽數位貿易協定,特別點名台灣、歐盟、日本與國際情報聯盟「五眼聯盟」。為強化數碼連結與網路安全夥伴關係,法案也計劃在2022至2026年間每年撥款1億美元(7.8億港元),協助新興市場擴大安全網路與數位建設、保護技術財產等。

針對中國軍事野心,法案認為印太區域軍事平衡越來越不利美國,且警告北京當局收服香港後,可能加快對台行動時間表,讓防衞台灣變得更加急迫重要。

法案呼籲,美方應強化在印太區域的安全夥伴關係,包含支持日本發展長程精確火力、鼓勵並促進台灣加速取得不對稱防衞能力等。此外,美國外交政策應首重印太,優先分配資源達成美方的印太政治、軍事目標,並在區域行使飛行和航行自由。
建議撥款促進香港民主

面對中共加大壓迫香港、新疆力道,法案除了計劃在2022年財政年度撥款1,000萬美元(7,800萬港元),供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勞工侷促進香港民主外,也欲擴大新疆制裁,將強迫勞動、強迫節育等列為得被美國總統點名、制裁的情事。

在台灣部分,法案特別用兩節篇幅說明美台該如何強化夥伴關係。首先,法案認為,美國政策應認知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一環,並推動台灣安全與民主為維繫「大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要素,也攸關美國重要國家安全利益。法案呼籲美方定期對台軍售,強化台灣自我防衞能力,尤其是發展與整合不對稱戰力部分,也敦促美方提倡並積極推動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另外,法案也主張,美國國務院與其他政府機構,應以與其他外國政府來往的同樣基礎與台灣民選政府往來,並使用相同用語和禮節。也不應加諸任何限制,限縮國務院和其他單位官員與台灣政府對口直接、定期互動的能力。

法案在參議院外委會過關,接下來還須通過參眾兩院,才會遞交美國總統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2月指示議員草擬撥款法案抗衡中國崛起,除了《戰略競爭法案》,舒默、共和黨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等周三提案,要求政府在五年間投入1,000億美元(7,800億港元),推動基礎及先進科技研究,應對中國威脅。

參院外委會亦將審議一項反制中國對美國企業言論審查的法案。

不過,共和黨籍外委會成員羅姆尼(Mitt Romney)認為,這些法案不足以改變中國邁向專制全球覇權的趨勢,認為「有一大堆事情要做」。
路透社
-----------------------------
=============================================================

攪完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宜家又嚟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法案,果然係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

唔緊要,相信老美又再一次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422/BUL4EQGUWJBWZMIBVTY7MIZSCA/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4-22 02:16 AM 編輯 ]



美國咁多年來,最需要既係“敵人” 未停過
因為要轉移美國國內人民視線



引用:
原帖由 來自M78星雲的神 於 2021-4-22 02:13 AM 發表
美國咁多年來,最需要既係“敵人” 未停過
因為要轉移美國國內人民視線
係,納綷德國都應該係佢攪出嚟!



做老尾磚家……啲錢好易呃,
一味反中就財源滖滖來!



[隱藏]
又有一票反對喎,唔通有人又使咗好多錢?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4-22 04:46 AM 編輯 ]



唔好喇卦!又用印出來啲錢叫班冇腦暴動!


講咁多有撚用咩


引用:
原帖由 pt1997 於 2021-4-22 02:57 AM 發表
講咁多有撚用咩
唔係講緊,係做緊喎?

而且係兩黨共識,個法案100%過硬㗎!



仆你個臭街你老尾,搞咁撚多嘢托咩,一句斷交咪得囉,再搞大啲開戰囉,中國人隨時奉陪,又怕撚死,正一屎忽鬼。


[隱藏]
見慣不怪,不足為奇,隨便美國自己玩


聖經指出神會滅美國
等上帝之子出手啦,美國最近瀕出天災 人禍 戰機失靈。也是神在警告美國。美國扶植法輪功李洪志偽裝上帝之子。已令到天堂地獄怨聲四起,天堂地獄,四維,五維,六維,七維,八維,九維空間各成員共同支持滅掉美國及採用連坐法把其國民一同滅掉。
凡人看戲就可以了。

[ 本帖最後由 Sun021212 於 2021-4-22 04:22 AM 編輯 ]



美肺、槍擊案、迷信以色列神、大話、種族主義.

種種跡象顯示, 美國邁向亡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un021212 於 2021-4-22 04:19 AM 發表
聖經指出神會滅美國
等上帝之子出手啦,美國最近瀕出天災 人禍 戰機失靈。也是神在警告美國。美國扶植法輪功李洪志偽裝上帝之子。已令到天堂地獄怨聲四起,天堂地獄,四維,五維,六維,七維,八維,九維空間各成員共同支持滅掉美國及採用連坐法把其國民一同滅掉。
凡人看戲就可以了。
我國係遵從馬克斯主義無神論觀點,唯物辯證法,上乜嘢帝?!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1-4-22 04:39 AM 發表

我國係遵從馬克斯主義無神論觀點,唯物辯證法,上乜嘢帝?!
我依家指係上帝要滅共濟會。無神論都係上帝寫出來。虛空虛空,一切空虛。聖經中傳道書寫左。上帝有好多重的身份,唔同時代就用唔同身份勸世別做惡事別行邪道。直到末日先至會用番上帝之子耶穌的身份來進行終極審判。

上帝會回來進行萬教歸一。

[ 本帖最後由 Sun021212 於 2021-4-22 04:58 A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