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1
  • 回覆: 5
昨天是「聯合國中文日」,聯合國舉行多項網上活動慶祝,包括介紹象形文字、推廣中文及中國文化。

4月20日是「聯合國中文日」,相傳倉頡創造文字有功,感動天帝,下令下了一場「穀雨」,紓緩旱災。聯合國新聞部將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穀雨」定為「聯合國中文日」,紀念倉頡的貢獻和中文字的誕生。

為慶祝今年「聯合國中文日」,聯合國一連三天舉行網上活動,其中三個活動以介紹象形文字為主題,包括良渚文化刻畫符號、東巴文和甲骨文,以及與這三種象形文字相關的古城遺址,另有兩個以佛經翻譯和《易經》為主題的講座。

今年「聯合國中文日」首次舉辦「海外影像節」,來自英、美等27個國家的參加者,合共提交了340條影片,分享他們在中國遊歷和生活的感受,有參加者甚至大展歌喉。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表示,中文是聯合國官方語言之一,對促進世界各國之間的溝通交流,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說:「隨著愈來愈多外國朋友學習中文、感受中國文化,我相信世界將會更加深入地了解一個底蘊深厚、勤勞友善的中國。」

各地參加者亦演唱今年的主題曲「春頌」。

聯合國新聞部在2010年先後設立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中文六種聯合國官方語言的「語文日」,旨在促進多語文和文化多樣性,推動這六種語言在聯合國平等使用。



聯合國新聞部將
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穀雨」
定為「聯合國中文日」
紀念倉頡的貢獻和中文字的誕生。

每年的「穀雨」就係「聯合國中文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world/608018ec34b031696e860501/聯合國辦網上活動慶祝聯合國中文日推廣中文及中國文化



今次就輪到美國「崩潰」了,壓制唔到中國!
不過唔知個「中文日」係推廣「繁體字」定「簡體字」呢?若果是簡體字,倉頡 肯定死都激翻生!
 



聯合國又會被制裁了,又會被藏有 白貓洗衣粉 了


[隱藏]
之前唔知邊鬼個放流電,

話聯合國要廢除繁體字,

繁體字唔係中文?




引用:
原帖由 siuhung 於 2021-4-21 10:48 PM 發表
今次就輪到美國「崩潰」了,壓制唔到中國!
不過唔知個「中文日」係推廣「繁體字」定「簡體字」呢?若果是簡體字,倉頡 肯定死都激翻生!
 
點解係簡體字先會死都激翻生咧?其實倉頡本人創造嘅係象形文字,而䌓體字係經過幾千年嘅時間演變出嚟,唔該真係讀過下歷史先好留言講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