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75
  • 回覆: 26
當地時間4月16日,路透社曝光了關于美國國會參議員寫給美國商務部的信,涉及到了關于設計14nm以下所有的中國芯片公司實施出口管制——對,是所有。具體來看,路透社爆料稱,美國國會



美國準備將中國所有有設計14nm及以下的半導體設計公司都加入制裁名單,享受同華為同等的制裁
應該不是話設計14nm或以下的晶片產品會受到限制,而是公司有計畫  或者 有能力設計14nm或以下的晶片就會成間公司受到制裁
應該好多手機公司,例如小米,步步高集團,同紫光集團都會受到制裁
另外較早前有講過美國打算將浸潤式ArF光刻機限制出口到中國 同 EDA都限制出口到中國
如果成事,中國的半導體技術最少倒退至90nm,同時其他軍用晶片例如 雷達 天線 功率半導體等使用粗線寬的製程都會被限制(因為無EDA)
中國可能會倒退返70/80年代........
=============


當地時間4月16日,路透社曝光了關于美國國會參議員寫給美國商務部的信,涉及到了關于設計14nm以下所有的中國芯片公司實施出口管制——對,是所有。
具體來看,路透社爆料稱,美國國會代表Michael McCaul和參議員Tom Cotton在給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的一封信中表示,要求將獲得美國許可才能將使用美國技術在國外制造的半導體出售給華為的規定,範圍擴大至中國所有設計14nm以下的芯片公司。

路透社爆料稱,關于此,美國商務部的一位代表表示:“目前正在不斷審查該情況,以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可以這樣說, 一旦美國商務部通過或發布關于該信件的正式規定,那么所有涉及14nm以下技術的中國芯片企業,在設計、制造過程中,想要購買使用含有美國技術的軟件、芯片、設備等,都先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
“卡脖子”傷害的是全球
美國國會這次的意圖,就是要敦促拜登政府限制向中國公司銷售芯片制造工具,包括EDA軟件的許可,以及其他對中國公司涉及芯片銷售的限制。
而美國芯片產業鏈的上游企業的客戶來自中國,例如手機、PC等。一旦卡死了這些企業將失去大量客戶。
疫情期間缺芯問題有目共睹,這時候不讓企業買是倒逼自己造嗎?看來是的。
對于中國而言,先進制程如果擴充產能受到阻礙,肯定會波及到終端廠商甚至到無法使用先進芯片的局面,影響了先進制程的研發,也就只能轉向國產軟件、設備、制造等了。
不過在先進工藝方面,據報道,目前中芯國際先進工藝的量產進度處于14nm-7nm之間,還啟動了5nm芯片工藝研發,力求在2021年底之前打通完整工藝流程。而14nm芯片已經完成了真正意義上的量產,有穩定客戶。
提到14nm制程,主要用于中高端AP/SoC、GPU、礦機ASIC、FPGA、汽車半導體等制造,而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就是消費級芯片。
那么一旦美國卡死了國內所有14nm的設計,影響將巨大,尤其是對消費級電子行業。
半導體產品的設計和制造流程非常複雜,需要非常高的研發投入與資本支出。因此,半導體行業本身就是高度專業化的全球產業鏈,也就是說不同地區的優勢不同,在產業鏈中發揮的作用也不同。
一旦未來沒有全球產業鏈合作,而是在每個地區建立完全自給自足的本地產業鏈,有公開資料顯示,全球將需要增加至少1萬億美元的前期投資,並將導致半導體價格總體上漲35%至65%,繼而導致消費端電子設備成本上升。
目前產業鏈中芯片代工價格正在上漲,那么芯片就要漲價,消費電子產品就要漲價。
制裁的傷害是全球性的,例如歐洲、日本和中國都在加大半導體投資,特別是歐洲明確強調要實現半導體的自主。
不僅如此,全球企業恐慌性備貨也或將加劇,這也是造成今年全球半導體供應緊張和供應短缺的核心因素。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ydrivers.com/1/752/752404.htm



中國係時禁止出口稀土美國

無源料又看看美國點能樣



落後就要捱打
中國晶片制造,基本上是半片空白,軟硬件大量依賴外國技術
被人家睇中弱點,禁住來打


無計,這也只是怪自己
一年進口3千億美金的晶片,也不去研發


中國如何反制?
沒多大意義,但也需行動,就是誰不供應比中國晶片商;,中國所個人,企業,也要制裁這些公司
包括所有源材料



歐亞公司發達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allking13 於 2021-4-21 07:50 PM 發表
中國係時禁止出口稀土美國

無源料又看看美國點能樣
由最初以國安理由禁制華為
到而家明顯是禁制整個中國晶片業
這也沒甚麼好談,是時候反台
所有中國個人和企業,不得供應一粒羅c 比這些跟從美國制裁的企業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於限制稀土供應、制裁高通、蘋果,一於同老美攬炒,睇吓邊個死先。
毫無疑問,我就話美國佬一定死先。



沒什麼大不了的事,除高端手機手錶外冇影響 


美國敢唔敢賭得咁大啊!
喱個係赤裸裸嘅商業欺凌。以後點叫其他國家報你嘅領導啊?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kywalker167 於 2021-4-21 07:47 PM 發表
當地時間4月16日,路透社曝光了關于美國國會參議員寫給美國商務部的信,涉及到了關于設計14nm以下所有的中國芯片公司實施出口管制——對,是所有。具體來看,路透社爆料稱,美國國會

https://img1.mydrivers.com/img/20210421/7e1ec4b4db964dba8fbeb920a1de71b0.png

美國準備將中國所有有設計14nm及以下的半導體設計公司都加入制裁 ...
news.mydriver.com。



鹵味條柒轆究竟有知唔知𠺢,高端產品你唔要大把人要🤭🤭🤭


引用:
原帖由 andysan4 於 2021-4-21 08:18 PM 發表

news.mydriver.com。
驅動之家,一間出名的媒體,有留意電腦新聞的就知
有什麼問題?
香討blacklist左呢間?



加速全球去美化! 


這只會令其他公司去美國化


[隱藏]
唔洗怕,美國急,逆差又在中國手,佢愈印愈多,自然有人會去北京傾計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