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7
首宗成功懲治「起底」平台管理員的案件判刑,Telegram起底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26歲女管理員,在黑暴期間串謀公開政治立場不同人士的私隱資料、煽動仇恨,以至煽惑他人縱火。她在保釋期間更被揭攜行李箱匿藏酒店,疑「叫人衝、自己鬆」。該管理員早前認罪,區院法官昨斥她網上發布訊息能迅速煽惑多人,後果可以非常嚴重,判監三年以示懲戒。



網絡並非法外之地!相對於各國的嚴刑峻法,本港有關法例遠非完善,加上過去執法不嚴,導致網絡謠言、欺凌、煽暴等犯罪活動愈演愈烈,前年達到高峰。單是「阿囝搵老豆老母」頻道就起底1500多名警員及其家屬,更充斥煽動「殺警」、製造各種炸彈的資訊。作為該頻道管理員的被告涉及串謀犯罪,被判囚可謂罪有應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1/0421/576733.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