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378
  • 回覆: 185
  • 分享: 8
+4
5歲女童被虐待致死案,其父親及繼母就謀殺罪被判囚終身,兩人另就虐待小兄妹各被判囚9年半,兩罪同期執行;繼外婆則就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被判囚5年,法官直言若非繼外婆的忽略,女童或不會死亡。法官判刑後特別向



5歲女童被虐待致死案,其父親及繼母就謀殺罪被判囚終身,兩人另就虐待小兄妹各被判囚9年半,兩罪同期執行;繼外婆則就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被判囚5年,法官直言若非繼外婆的忽略,女童或不會死亡。法官判刑後特別向作供前曾手執《聖經》宣誓的繼母讀出一段經文,「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法官判刑時指,涉案父親(29歲)及繼母(30歲)被裁定謀殺罪成,必須被依例判囚終身,因此法官只集中處理殘暴對待兒童罪的判刑。法官指本案涉及針對兩名小孩,長達5個月的極端虐待。法官考慮到本案的一些特點及繼母與兩名小孩相處時的張力,法官接受繼母於案發時正蒙受壓力,而家庭中亦可能曾有快樂時光,但認為這些快樂片段只是兩名小孩悲慘生活中僅有的慰藉。

父「安撫」繼母 可構成煽動

針對女童Z的案情,法官指繼母作為Z的主要照顧者,不可能沒意識到Z傷勢的嚴重性。Z身上和面上均有傷勢,父親亦必然留意到。法官指,有時父親回覆繼母的信息可構成煽動或鼓勵她對Z造成更多傷害,父親辯稱他只是為了安撫繼母,實在有違常識。

除了虐打,Z不時被罰企和被綁起雙手等,辯方曾解釋綁起Z是為防止她抓傷口,法官認為最有效的做法是帶她求醫。雖然繼母曾處理Z的傷勢,但只是出於想掩飾虐兒,並自私地拒絕帶Z求醫。

針對小兄長X的案情,法官指X曾遭嚴重而重複的虐待,其心理創傷不容忽視,相信這些創傷會伴隨他一段長時間。故法官就有關兩被告虐待小兄妹的控罪,分別判被告入獄9年半,與謀殺罪同期執行。

若非繼外婆忽略 女童或不會死

至於繼外婆(57歲)就忽略兩兄妹而被裁定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成,兩項虐待兩兄妹的罪名則不成立。法官指,基於陪審團的裁決,反映繼外婆必然意識到兩兄妹的傷勢,但沒去阻止或帶他們求醫。

法官指繼外婆對兩兄妹的忽略,構成對父親和繼母行為的默許。而繼外婆是唯一能向兩兄妹伸出援手的人,但因自私而沒行動,若非繼外婆的忽略,Z或不會死亡。就她面對兩項控罪,判其入獄共5年。

警方:判刑具阻嚇 籲市民有懷疑應舉報

負責調查本案的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高美儀稱,相信判刑對同類案件起阻嚇作用,並呼籲市民如發現兒童有不尋常的傷勢、行為上或心理上有不尋常的變化,若懷疑他們受虐,應向警方舉報。

警方其後又向傳媒展示案中證物,包括用來虐打兩兄妹的拖鞋、藤條及剪刀。審訊期間亦有證據顯示,拖鞋上沾有女童和父親的DNA。

美術:鄧建威

攝影:馮漢柱



現眼報!呢啲叫做罪有應得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937129/虐斃5歲女 生父繼母囚終身 繼外婆判監5年 官引聖經:認罪必獲赦免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一定係老師唔喏啦


又揾耶穌過橋😠😠


[隱藏]
無人性, 抵


便宜左佢地


引用:
原帖由 人品大爆發 於 2021-4-21 10:17 AM 發表
起底!
12276454
2個黃人



咁就一世... 對呢3個人太便宜啦
個阿婆都判得輕, 起碼10年啦, 根本正常人都知一個細路點會捱得到咁既虐待



願女童早日安息🙏


[隱藏]
簡直係人間悲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呢個官太似我朋友
我朋友話信主就可以繼續吸煙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JoeSenior123 於 2021-4-21 10:05 AM 發表
5歲女童被虐待致死案,其父親及繼母就謀殺罪被判囚終身,兩人另就虐待小兄妹各被判囚9年半,兩罪同期執行;繼外婆則就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被判囚5年,法官直言若非繼外婆的忽略,女童或不會死亡。法官判刑後特別向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935000/2937129/004_01_a_20210421_L.jpg ...
在2019開始到現在社會真係多了好多扭曲人性的人社會真係痴線了



[隱藏]
希望佢地入到裡面俾人虐待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