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5
  • 回覆: 6
+2
【環球網報道記者 徐璐明】美國媒體最新披露,于4月12日前往南海的4架美國空軍F-16戰鬥機都是以滿掛空空導彈的狀態執行任務,還添油加醋稱當天解放軍也“創新高”地派出25架次軍機前往南海,鼓吹美國空軍的此次行動凸顯了在重大危機期間的戰力投射能力。

美國“動力”網站“戰區”專欄4月19日日報道稱,最新曝光的照片證實,于4月12日前往南海的4架美國空軍F-16戰鬥機每架機都滿載了6枚空對空導彈實彈。


美媒曝光的美國空軍F-16戰鬥機新照,可以看到該機的一側機翼掛載了3枚空空導彈。

報道稱,這些照片是由一名日本的攝影師拍攝並發布在社交媒體上,可以看到每架F-16戰鬥機上都裝備有5枚具備超視距打擊能力的AIM-120C-7型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和1枚AIM-9“响尾蛇”空空格鬥導彈。而在每架戰鬥機的機腹下方,還攜帶有一具AN/ALQ-184“自衛式電子對抗吊艙。

報道認為,所有這些武器都是實彈,這是一個比較罕見的景象,尤其是出現在日本上空。這表明這次飛行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遠程訓練任務,相反,這是向中國軍方發出“信號”,甚至可能是一次應急行動。

報道稱,這些照片拍攝于4月17日,照片中的4架F-16戰鬥機曾于4月12日前往南海開展飛行活動,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點左右降落在了橫田空軍基地,可能是進行加油,隨后又在當天下午5點起飛。然后這些戰鬥機返回了三澤空軍基地,這是它們的部署地。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戰鬥機在4月12日執行飛行任務時是從哪裡起飛的,可能是從位于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沖繩島上部署有大量美國空軍部隊,這裡的位置更靠近南海。但儘管如此,美國軍機想從這裡前往南海仍需要加油機的支持。根據飛行跟蹤數據顯示,當天在台灣以南的空域至少有4架美軍KC-135加油機在活動。這4架F-16戰鬥機在進入南海之后,就從“羅斯福”號航母上空飛過。


美國太平洋艦隊發布的F-16戰鬥機飛越“羅斯福”號航母照片,可以看到每架戰鬥機掛載了6枚空空導彈。

在分析完美軍F-16戰鬥機在南海的活動后,“戰區”的報道又扯到了解放軍軍機4月12日在南海的飛行活動上。報道稱,當天共有25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解放軍軍機以近乎直線的方式前往南海東北部,然后掉頭返回,這是一種更為典型的戰術行動。儘管台軍經常出動戰機和使用防空導彈系統應對這些事件,但美國空軍戰機也出現在這一空域並不尋常,尤其是這些戰鬥機還是來自日本北部的三澤空軍基地。

“戰區”認為,美國空軍戰鬥機的現身明顯是為了配合“羅斯福”號航母的行動,而不是對解放軍軍機在該空域飛行活動的直接回應。儘管如此,此次行動凸顯了在重大危機期間,美國如何將陸基空戰力量投射到包括台灣周邊在內的地區。

報道稱,儘管三澤空軍基地F-16戰鬥機的部署地點距離南海很遠,但它們仍在該地區的戰略平衡中扮演中重要角色。為了應對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可能出現的情況,美國空軍第35戰鬥機連求租的兩個F-16中隊——第13戰鬥機中隊“黑豹”和第14戰鬥機中隊“武士”必須為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準備。

報道還提到,中國並不是“唯一的威脅”,三澤空軍基地的F-16戰鬥機的責任區域覆蓋面積超過1億平方英里,包括針對朝鮮和俄羅斯,這些部隊還定期參與美國中央司令部的任務,與“伊斯蘭國”作戰。

對于美國空軍F-16戰鬥機在南海的行動,美國“福布斯”網站的報道則認為,這意外暴露出美軍意圖在中國附近搞武力干涉時的致命缺陷。

“福布斯”網站4月16日報道稱,此事暴露出當前美國空軍在西太平洋地區存在的嚴重問題:要是從三澤基地出發的每架F-16戰鬥機都需要1架加油機提供空中加油后,才能在台灣周圍的戰鬥中扮演“有意義的角色”,那么美國空軍想武力干預台海,需要多少加油機?五角大樓估計,如果解放軍攻台,可以迅速動員數以百計的現代化戰鬥機,而且“解放軍在距離台灣數百英里之內修建了多個大型空軍基地”。相比之下,美軍若要部署數量相當的戰機,只能依託于少數幾個空軍基地,而且其中沒有任何一個基地距離“解放軍可能登陸的台灣南部”是在500英里以內的。也就是說,從嘉手納和三澤等西太平洋基地起飛的美國空軍戰機大部分都需要加油機的協助才能參戰。這意味着必須出動數百架空中加油機,已經遠超美國空軍的能力。

對于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早有回應。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針對美軍在中國周邊的活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表示,個別域外國家從一己私利出發,頻繁炒作東海、南海有關問題,甚至派遣大規模先進軍艦、飛機進入相關海域,推動軍事化,威脅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敦促有關國家認清地區發展的主流和大勢,尊重地區國家維護有關海域和平穩定的努力。


美軍明顯就係黎威脅中國,但真正開打的話,美軍就係黎送頭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il.huanqiu.com/article/42nTRyyjg9e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4-20 06:11 PM 發表
菲林將軍個細佬為現任總司令 的確有料到~滿掛
美媒講南中國海,但其實係台灣省南方



老尾以前唔敢喺南海開一炮,而家都唔會敢。


[隱藏]
話俾大家知, 有貨到, 有買趁手!!  很受歡迎啊!! 台灣已經被安排好, 俾錢就可以 


引用:
原帖由 海島肥馬 於 2021-4-20 06:16 PM 發表
老尾以前唔敢喺南海開一炮,而家都唔會敢。
美軍敢唔敢唔重要,而係佢真係無能為力



搞掂加油機, 其他等佢地自動降落大海好了。 仲可以執返去慢慢研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