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07
  • 回覆: 2
從看大局作科學決策核心,到處理重大問題要「講政治」,香港有多少人做到「胸懷國之大者」?決策荒腔走板的例子,所在多有。

例如落實「疫苗氣泡」政策。香港疫情搞不好,中央既怕香港傳播病毒回內地,也怕你出大事要中央來救。香港做不好全民檢測,搞出「疫苗氣泡」政策,希望全民打疫苗,也是無辦法中的辦法。其中一項措施是如飲食業員工若已打疫苗,食客也接種了疫苗的話,就可放寬限聚措施。新措施遭到部份業界人士反對後,最近傳聞政府想讓步,計劃只要餐飲業員工自行申報不適合打疫苗,就可以不打,改以檢測取代。若然如此,整個政策就廢了。根本不是看大局作科學決策,而是受到政治壓力就隨意施為。

又例如在沙嶺興建「超級殯葬城」,那個地方與羅湖口岸一河之隔,香港把厭惡設施設在深圳鬧市的家門口,又有無考慮鄰近地區的感受?鬧出深港矛盾,又要去勞煩中央來協調。

出現種種問題,皆因本地決策,根本沒有全局觀念,當然更談不上「胸懷國之大者」。

未來香港,必須改變。有新人事,就有新作風了。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10420/922005/專欄-巴士的點評-學學甚麼叫-胸懷國之大者

港官特色是陳四萬口中的高質素公務員,只聽從大陰帝國紅毛白皮豬領導的指示。
一直抗拒有紅色背景人士入政府部門扛大旗, 不惜縱容黃下屬的反骨。
經過六年吃裡扒外, 撕裂香港, 肚滿腸肥仍未受到問責處分 本人相信不炒魷, 只要求宣誓效忠, 是治標不治本的消極做法。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4-20 10:13 發表
從看大局作科學決策核心,到處理重大問題要「講政治」,香港有多少人做到「胸懷國之大者」?決策荒腔走板的例子,所在多有。

例如落實「疫苗氣泡」政策。香港疫情搞不好,中央既怕香港傳播病毒回內地,也怕你出大事要中央來救。香港做不好全民檢測,搞出「疫苗氣泡」政策,希望全民打疫苗,也是無辦法中的辦法。其中一項措施是如飲食業員工若已打疫苗,食客也接種了疫苗的話,就可放寬限聚措施。新措施遭到部份業界人士反對 ...
香港開始改變,有人指揮了。
雖然頑抗仍在,不畢時間在我方。



引用:
原帖由 神經箭 於 2021-4-20 10:35 AM 發表

香港開始改變,有人指揮了。
雖然頑抗仍在,不畢時間在我方。
我開心立國安法不必等到2047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