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4
  • 回覆: 5
新西蘭明確表示反對擴大“五眼聯盟”的指責範圍,並表明反對在諸如中國人權記錄等課題上採取特定立場的舉動。



綜合彭博社和路透社報導,紐西蘭外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當地時間4月19日在惠靈頓告訴記者:「我們已向『五眼聯盟』夥伴國表明,擴大『五眼聯盟』職權範圍令我們感到不安。」
她說:「我們更願意通過多邊機會來表達我們對不同課題的興趣事項。」
馬胡塔4月19日在紐西蘭中國理事會一場活動上致辭時指出,紐西蘭尋求可預測的外交關係。中國是紐西蘭的最大貿易夥伴國。
馬胡塔表示,如果紐西蘭不認同中國的做法,例如香港問題或新疆維吾爾族的待遇,紐西蘭一定會有話直說。但對於「五眼聯盟」職權外的一系列問題,紐西蘭不贊同通過該聯盟傳達統一訊息。她說:「我們不贊成這種做法。」
2020年11月,「五眼聯盟」就香港議員資格被取消發表聯合聲明,中國政府隨後多次指責「五眼聯盟」。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曾表示,「五眼聯盟」在2020年討論了共享機密情報以外的其他議題,包括關鍵技術、香港問題、供應鏈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等。




新西蘭外長這毛利人啊,
自然不跟盎格魯撒克遜人的五眼聯盟搞什么同氣連枝咯,
都不是一枝的。
毛利人都是被盎格魯撒克遜人欺負打過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全球/60237110/紐西蘭公開對五眼聯盟說不反對越權批評中國



新西蘭頭腦幾清醒.


睇呢個新西蘭比美國恐嚇到好慘囉


引用:
原帖由 豆芽生 於 2021-4-20 08:43 AM 發表
睇呢個新西蘭比美國恐嚇到好慘囉
是哦
美國真是惡霸



[隱藏]
呢種雙方博弈好易付出自己唔想付出嘅代價。


竟然膽敢違背美國定的"規則".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