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9
  • 回覆: 5



NASA獨創號無人直升機火星試飛成功 人類首次其他星球表面實行動力控制飛行【短片】 (21:10)

美國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所搭載的無人直升機「獨創」號(Ingenuity),周一(19日)成功在火星試飛,是人類首次在其他星球表面實行動力控制飛行。試飛成功將有望改變人類探索遙遠星體的方式。


無人機今年2月18日隨「毅力」號降落火星的耶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無人機原定本月11日試飛,但在測試旋翼時發現軟件問題而推遲,經修復後改於美國東岸時間周一凌晨3時半(本港時間周一下午3時半)試飛。在任務中,「獨創」號升空離地約3米、懸空約30秒、旋轉,然後降落。「毅力」號則在5米外拍攝試飛過程。

由於火星大氣遠比地球稀薄,機上旋翼葉片將以每分鐘約2400次的速度高速轉動,以製造足夠升力。高約48厘米、重約1.8公斤的「獨創」號配備兩個攝影機,其中一個黑白攝影鏡頭會指向火星地面,用於導航,另一個面向地平線的高解像度彩色攝影機則負責拍攝地形影像。
「獨創」號會在未來30個「火星日」(一個火星日相當於1.02597個地球日)期間,作連串升上更高及停留更長的試飛;「毅力」號繼續自身探索火星古代生命及採集樣本的任務前,將監察「獨創」號的試飛任務進度。

(Space.com/法新社/BBC)
====================================================================

美國佬又用呢招?一睇就知係喺荷李活搭廠景拍㗎啦?幾十年前就得唧,今時今日仲點呃到人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國際/article/20210419/s00005/1618838221914/nasa獨創號無人直升機火星試飛成功-人類首次其他星球表面實行動力控制飛行【短片】



如果月球都做到我就話佢叻


咩都係謊言+虛偽


又話最先到,點解仲未降落


[隱藏]
成段片一睇就知係CG嚟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RU3t6mWM



A moment in human history!  Well done NASA!

The first power-controlled flight in another plane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Cowd-oohU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