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5
係立法會講清楚最好
有晒永久記錄
傳媒冇得屈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86522-20210419.htm?spTabChangeable=0

公務員事務局公布,截至本月1日,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者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當中25人已經辭職,餘下大部分人被停職。

局長聶德權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說,部分公務員回覆指,認為簽署聲明損害言論自由、不同意聲明內容,或者與持有外國國籍有衝突,但都不是合理解釋,當局將加快程序在幾個月內要求他們離開公務員隊伍。

他表示,去年至今年2月有1519名公務員離職,而前年和去年的數字是1571人,數字相若。他又說,同事辭職原因很多,涉及健康、家庭等,不可能所有與簽署聲明有關。

聶德權又指,下月將公布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人員簽署聲明的安排,涵蓋政府僱員或者退休後再獲聘用的僱員。至於醫療、教育、社福等資助機構的資助方式不相同,僱員亦非政府僱員,相關政策局正研究根據《香港國安法》下的簽署聲明和宣誓安排,以訂立框架和指引。

另外,聶德權表示,未來公務員學院將重點培訓憲制秩序、《國安法》和國家發展等內容。另外,試用期公務員在3年內需完成一系列基礎課程,才能獲長期聘用。內地省市交流培訓亦會加強,包括安排公務員到大灣區短期工作,體驗內地體制和政府運作。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