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59
  • 回覆: 2
+2
中國從來都知道拜登係麻煩過特朗
有花名你叫~川建國



https://www.dw.com/zh/墙外文摘中国对拜登期望落空会怎样/a-57243970

有評論認為,原本中國希望拜登上任之後能夠反轉川普的「異常」政策,然⽽讓中國頭痛的是,美國⽬前的對華政策都持續前朝的做法。如此氛圍之下,美國和台灣必須共同為最壞的結果做準備,以對抗中國的戰狼主義。

(德國之聲中文網)台灣《上報》發表文章《中國對拜登新政權的期待全盤落空》,作者寇謐將 (J. Michael Cole)認為,原本中國希望拜登上任之後能夠反轉川普的「異常」政策,然⽽讓中國頭痛的是,美國⽬前的政策都持續前朝的做法。中共⾼層的問題是把美國政策制定想成是總統說了算,⽽不瞭解美國的任何政策都是由整個體制⼀致決定。
文章說,川普連任失敗之後,中國本來呼籲美中關係要「重新歸零」,並期待拜登會採取姑息態度,不去碰觸兩岸、南海、香港和新疆等「紅線」。問題是,中國並沒有相對減少⾃⼰所造成的區域威脅,有時在南海和台灣反⽽變本加厲,根本是變相要求美國片⾯讓步。因此,拜登不會禮讓中國,反⽽表明持續台美之間的合作關係。無論是美國總統拜登、國務卿布林肯或美府新聞秘書處,都強調台灣⾝為⺠主盟友的重要性。美⽅持續維持台美關係的結果就是繼續美中緊張局勢。如此氛圍之下,美國和台灣必須共同為最壞的結果做準備,以對抗中國的戰狼主義。

國安法是港府官員的保護傘嗎?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民畏死,以死懼之可也》,作者李平認為,香港國安委工作訊息不公開、決定不受司法復核,只接受中央政府的監督和問責,等於是政府要接受黨委領導,不受輿論監督、司法制衡,林鄭月娥和一眾司局長只能唯命是從,否則同樣適用港區國安法第22條第三款,以干擾、阻撓、破壞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區政權機關履行職能問罪。身兼國安委主席的特首林鄭月娥,只是名義上的「一號」,能對國安法置喙的就是宣誓效忠,承諾建立宣誓制度,承諾加強監管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路。
作者認為,對香港一眾高官而言,國安法既是他們的保護傘,也是懸在他們頭上的利劍。他們如果不想被控干擾、阻撓、破壞中央施政罪,就必須做出讓中共駐港官員看得見的、能滿意的言行,就算明知香港市面上近一年的相對平靜有多重原因,也要歸功於國安法,也要放大國安法的威懾力,打擊「毒媒」、「孤狼」,更是邀功請賞的捷徑。昔有東林黨,今有馬雲幫?
台灣《新新聞》發表文章《馬雲是東林黨人,誰又是萬歷皇帝》,作者林庭瑤認為, 中共處處打壓馬雲,一方面是中共不再信任馬雲這類紅色資本家,另一個方面是因為馬雲捲入中共黨內權鬥。馬雲一旦被定性為內部敵人,依據中共黨內文化,就會即刻被群起圍剿而難以翻身。在中共官媒的煽風點火下,過去的「馬爸爸」被管叫成「兒子」或「孫子」,被批評為「惡棍」、「邪惡的資本家」和「吸血鬼」。
作者指出,早在2013年,馬雲曾直言「中國企業家沒有一個是善終的」,他認為這並不是悲觀,知天命者才能樂觀。如今,這段話宛如成了自我實現的預言。作者說,昔有東林黨,今有馬雲幫。湖畔大學遭打壓,代表中共當局對馬雲正祭出政治報復,意圖削弱馬雲幫的影響力。歷史總是可能重演,諷刺的是,馬雲幫如果真成了東林黨人,不就意謂著如今正是由盛轉衰的大明萬歷年間?



總體政策唔會變嘅。


強國最近點解咁狼?因為要以東風壓倒西風「大國復興夢」願境去競奪2022永續,咁就是只能硬下去不能有絲毫妥協的唔衰得不歸路. (詳見於http://www.sarg-merit-fault.blogspot.com ) 當朝皇帝早前在黨內會議上,提出往後世界局勢是「東昇西降」。去年美國大選的腐敗問題,強國無論是對外宣傳,還是對內辯證,認定食硬西方民主制度無法在大爭之世再處於領導地位。現下情況就係,「東昇」話由今日開始個場我要有份睇。「西降」話個場唔會畀你睇,慢慢傾拖時間,暗中加強防備。令對峙默默地上升級。這種對峙可能會令中共產生誤判,判斷藉此天下失序四年(拜登坐朝)之際,「今日不取(稱霸全球),更待何時」。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認為,“總加速師是中美交惡的根源。導致中美交惡是兩點。一是總加速師要用回共產主義的方式去解決中國問題之後還要輸出中國模式去領導世界。第二是他處理國際事務的方式採取了以眼還眼、以牙還牙,而沒有這種變通的,一個有妥協或者去理解跟他不同的東西,總加速師沒有這樣一個反省及良知。這樣導致了整個中美關係和中國和西方關係的交惡的毀滅性深淵,死得人多了, 不知會害及多少無辜黎民墊他的屍底了, 冤孽要誰還”?



附件

5USA2020人權報告.jpg(229.24 KB)

2021-4-20 22:35

5USA2020人權報告.jpg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