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80
  • 回覆: 20
  • 分享: 1
+8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週多次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故意抹黑警隊後,中聯辦控制的《大公報》、《文匯報...



明明搞9你
有本事叫美國制裁全中國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週多次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故意抹黑警隊後,中聯辦控制的《大公報》、《文匯報》已經連日透過報道和評論促請當局訂立打擊「假新聞」法例。《文匯》今日(19 日)續發表評論,指公眾要留意傳媒批評政府時是否涉及虛構,甚至影響中央和特區管治,又指「像《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這些極端反中亂港的傳媒,在香港國安法下,不能不管」;《大公》的報道亦引建制派人士言論支持立法,其中屈穎妍更指總編、記者應就假新聞受懲罰。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今早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現時《大公報》和鄧炳強的言論都予人感覺「鋪定路」要取締《蘋果》,他並指出不需要再立「假新聞」法例,當局已有足夠條例對傳媒機構作出拘捕和檢控。
《文匯》評論:《蘋果》《立場》「極端反中亂港」    國安法下「不能不管」
《文匯報》評論在起首指出,鄧炳強已經批評《蘋果日報》把小學生參觀警察學院時接觸手槍的照片進行抹黑,並指警方會嚴正調查和跟進煽惑仇恨國家的行為。評論之後就批評,《蘋果日報》的取態和手法「整個香港社會都清清楚楚」,至於社會充斥的「假新聞」、「假消息」的例子亦可以隨便舉出,包括指西九高鐵站是內地部門跨境執法「隨意門」、「831 事件」有死人、在將軍澳被發現去世的學生陳彥霖,其出庭作證的母親是「假母親」。
評論說,「我們與假新聞之間的距離,其實很近很近」,又指大家要留意傳媒發揮「第四權」時,其監察或批評政府的立場和手法與虛假、虛構的分別有多大,會否影響中央和特區管治,影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社會穩定等。
評論最後說,《港區國安法》訂立後,煽惑仇恨和分裂國家等行為都「有法可依」,維護國家安全亦應「全方位」進行,傳媒不能以其身份,以「『編採自主』、『言論自由』這些所謂的保護傘,就可以無底線、無邊際地發放假新聞、假消息」,「像《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這些極端反中亂港的傳媒,在香港國安法下,不能不管。」
屈穎妍:總編、記者應就假新聞受懲罰
至於《大公報》今日亦報道,《蘋果日報》早在 90 年代已經透過「陳健康事件」掀起「假新聞」歪風,更指「至今已 23 年一直無王管」,而且製造「假新聞」的風潮更蔓延至其他「黃媒」。報道之後提出,法國的《新聞自由法》有就「誹謗、侮辱」、偽造新聞訂立罰則。
至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傅健慈亦在報道當中表示,支持本港立法規管「假新聞」。至於不時在《文匯》、《大公》撰寫評論的屈穎妍更表示,假新聞影響市民對事件的觀感,由於現時沒有監管和懲罰,因此媒體「愈做愈假」,令公眾對警方感覺負面,她最後指,「若果有媒體造假新聞的話,相關媒體的記者和總編輯應該要受到懲罰。」
張達明:似「鋪定路」取締《蘋果》
對於鄧炳強的言論,張達明在《晴朗》當中表示,近期沒關注鄧的言論,無意就鄧所言的「學者」身份「對號入座」。但張同時表示,「我擔心嘅唔係呢類討論,而係擔心下一步(當局)會否真係搵方法取締《蘋果日報》。」他認為,近日《大公報》和鄧炳強的言論,都予人感覺是「鋪定路」,將來會以某項刑事罪名取締《蘋果》。被問到可以用甚麼罪名,張達明就表示法例條文有很多,但是當權者能夠如何應用已經「超出了認知和想像能力」,正如《蘋果》去年 8 月被指違反工業邨用地條件一樣。
張達明又說,現時公眾或機構已經難以透過「檢視自身」的方式以免墮入法網,「當你唔走向法治,其實法規愈多,執政掌權的人就可以用個別一條罪檢控你,大條道理。」
現行法例足以令當局提出檢控
他舉例指,10 多年前曾經跟一位現時已是政協委員的律師傾談,對方表示要為一名意大利客戶處理商業訴訟,案情是客戶送貨到中國境內,但收不到貨款,因此要控告相關國內企業。原本形勢大好,但是律師突然收到消息指,國內企業向一個法院基金捐款,形勢隨即扭轉,最後意大利客戶敗訴。張達明說,法院是判決時指出,意大利客戶的貨品在入境中國時,未有做足申報,於是違規。
張達明說,當局可以建立很多法規,同時備以不用,「但要執行的時候,就揀嚟執行,表面上睇都係好有道理,咪係『依法』囉。」張再被問到是否擔心當局訂立「假新聞法」,張就指他的最大擔憂並不是立法,而是用現行的法律,例如《公安條例》等已經可以拘捕和檢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media/清算傳媒-文匯大公再轟-蘋果-國安法下不能不管-張達明-似鋪路取締/



張達明, 你條L樣唔使擔心, 中央係一定會



英國佬自己就搞報紙,上報社拉人中央要學英國點管


附件

Screenshot_20200628_113332_com.whatsapp.jpg(58.28 KB)

2021-4-19 14:12

Screenshot_20200628_113332_com.whatsapp.jpg

Screenshot_20190822_191724_org.adblockplus.browser.jpg(118.94 KB)

2021-4-19 14:12

Screenshot_20190822_191724_org.adblockplus.browser.jpg

Screenshot_20200616_092556_com.android.chrome.jpg(100.01 KB)

2021-4-19 14:12

Screenshot_20200616_092556_com.android.chrome.jp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WongManTak 於 2021-4-19 02:23 PM 發表
香港是金融及資訊中心, 正在服務全世界. 香港數十萬人在多個位置受影響: banking, stock broking, investment funds, auditors, accountants, legal firms, consultants, media, engineering firms, purchasing, …

指出問題沒有問題, 反對指出問題才有問題.
中國人收外 ...
波叔,練法輪大法練到傻咗
攞2007年嚟講,你知唔現代係2021年
難怪你仍只停留在赤共明天必倒台世界



用現行法律檢控有咩好擔心作為法律講師擔心依法行事係咪擔心因為一旦用現行法律檢控連自己都會瀨野話說香港刑事追訴期係無期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討好多會員願出黎指證毒果及轉帖員


[隱藏]
呢條c脷根又出聲把L咩,殺爛果執遲早既事,老作得班垃圾無腦黃屍黑暴曱甴睇洗腦


咪係囉,啲仆街成日搞能搞震,自己經營不善無人睇就耍手段搞9人.Anyway狗屎報始終係狗屎報,包狗屎就有份,想取代人地,第2世啦


之後就會 做埋「貌似法律學者」的了!


現在香港傳媒的最大問題是不懂自律,這不但害了社會,也害了自己。








[隱藏]
公義必會來臨,毒媒漢奸走狗等收皮

毒媒犯民政棍假民主包裝,不斷將每樣事政治化,製造更多反政府市民反政府而獲取紅利(黑金/選票),香港人冷靜思考下我們需要什麼?呢d政棍為社會民生又做過什麼?不要淪為犯民政棍利用上位嘅工具。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