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627
  • 回覆: 602
  • 追帖: 2
  • 分享: 11
+19
24歲女子石樂蕎自上周四離家後失蹤,家人懷疑她前往行山,惟多番聯絡卻未有回音,遂報警求助並於facebook發帖尋人。至前日有行山人士報稱在飛鵝山「自殺崖」附近的鵝肚棧道,尋獲懷疑是石的帽和鞋,搜救人



24歲女子石樂蕎自上周四離家後失蹤,家人懷疑她前往行山,惟多番聯絡卻未有回音,遂報警求助並於facebook發帖尋人。至前日有行山人士報稱在飛鵝山「自殺崖」附近的鵝肚棧道,尋獲懷疑是石的帽和鞋,搜救人員最終於鵝肚坑一帶發現她,救援人員以直升機將她救起,惟當場證實已死亡。警方稱死因有待調查,有山藝教練稱不排除她由崖頂失足墮下亡。

熱愛行山的石樂蕎上周四離家杳無音信,家人發現其行山裝備不在家中,估計她前往行山,惟多番聯絡卻未有回音,於是報警並在網上貼出尋人啟事。至前晚有行山客聲稱在通往「自殺崖」的鵝肚棧道,發現懷疑是石的漁夫帽和行山鞋,救援人員接報後通宵在鵝肚棧道、扎山道和日落脊進行搜救,但未有發現。

消防處當值助理消防區長梁柏豪昨午稱,逾60名救援人員分3隊進行搜救,並派出高空拯救隊、攀山拯救隊和無人機等協助,人員曾在棧道對下山坡發現一件衣服,其後證實並非石的衣物。警方表示,石的最後手機訊號是前日早上從新蒲崗一工廈的發射站發出。

鵝肚棧道險要 須攀爬難度高

直至昨傍晚5時許,人員在飛鵝山一處峭壁發現一名昏迷女子,救援人員游繩下降後將她送上直升機,其後警方證實該女子是石樂蕎,且於現場證實死亡,遺體送往東區醫院。fb群組「尋找行山少女石樂蕎」亦於傍晚發帖,「妹妹(石樂蕎)遺體已經搵到,感激每位朋友的幫忙」。據悉警方今朝將再派員上山調查。

中國香港攀總二級山藝教練吳銨洋推算發現屍體的位置於鵝肚棧道附近,他指該路段的道路不明顯,部分位置需要攀爬,形容難度相當高。他建議市民行這類危險路段時運用實時分享位置功能,如需救援亦可盡快找到其所處位置。攀岩及山藝教練梁念豪指「自殺崖」是著名打卡位,尤其是該處拍攝的日落相很美,但稍為大風便很易滑倒,且因路途陡峭,下山的難度較上山更高,不排除死者是從崖頂失足墮下。他又稱不少人輕視該處的危險,常見有人站近崖邊拍照時「單腳企」,險象環生。

記者:歐文瀚

美術:李明



RIP 估唔到結果最後會係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934978/失蹤逾3日飛鵝山尋回 24歲行山女疑失足墮崖亡



點解要除鞋呢?


香港年年行山都死幾十人?
Rip



Rip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初級投資者 於 2021-4-19 10:25 AM 發表
點解要除鞋呢?
估應該係跌落時整甩



自殺崖好邪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請行山友不要再高估自己獨自行山,否則行山跌死係遲早問題


做乜自己一個行山,  仲要挑戰難度 ?


RIP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ongtong2047 於 2021-4-19 10:34 AM 發表
香港年年行山都死幾十人?
Rip
2020年行山意外:

死亡 - 19人
受傷 - 602人(即每日有1.65人)。



我都話相信她除低隻鞋想坐低休息吓,可能見景色很美,不期然行前幾步,唔覺意跣咗落去!


RIP
不要低估山野的風險,高估個人的能力,十分重要



頂住牙


黃定藍?


[隱藏]
自殺崖非一般官方行山徑
不自量力
仲浪費120人的時間和金錢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