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48
  • 回覆: 3
+7
要跟昂山素季,曼德拉學習,要有把牢底坐穿的精神
要跟共產黨拉學習,拋頭顱,撒熱血



睇下宜家D烏克蘭,歐洲子宮



共產黨可是在 國民黨4.12清黨運動中差點被國民黨屠盡

澳洲都認證了的

這段在標題宣稱要聲討“中國共產黨政權”的新聞視頻,在開頭引用澳方關于本次爭議的解讀,按着部分反華政客的口徑,單方面地曲解我外交部發言人的原意和轉發漫畫的內容,對中方進行抹黑和歪曲。

  圖片截取自天空新聞澳大利亞頻道視頻主頁
上述這些,其實是不少西方反華媒體的常規操作,並沒有什么新意。但等到主持人開始親自上陣黑中國后,筆者才發現,我們還是太高估了這家媒體的“下限”和智商。
這個自作聰明的主持人先是宣稱根本沒有哪國軍隊能宣稱“自己的戰爭歷史是清白的”,隨后,他順着前面這個荒誕的假設,搜腸刮肚地找到一堆所謂“中國歷史上搞過屠殺”的例子,強行將其作為自己抹黑中國的抓手。
可尷尬的是,他舉出所謂“中國政府搞屠殺”的例子,是下圖這個事件:

  圖片截取自天空新聞澳大利亞頻道視頻

如果還記得中學歷史課本的讀者應該一眼就能看出,上面這張照片反映的屠殺,確實是“中國政府”干的,然而,這個“中國政府”卻是國民黨南京政府,這個屠殺,則是“四一二反革命政變”。

自1924年國民大革命期起,由國共兩黨共同組建的北伐軍,在討伐多國列強扶植的軍閥勢力的戰場上節節勝利。1926年10月,在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上海工人起義的配合下,北伐軍進駐上海。

然而,為了竊取革命勝利果實,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右派公開宣布與中國共產黨決裂,並在帝國主義的支持下于1927年4月12日在上海發動政變,大肆屠殺共產黨員和國民黨左派。

  
四一二政變資料圖,圖源: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

這個例子怎么看都是國民黨的血債,卻被主持人一概算作“新中國政府罪行”,放在了這個名叫“聲討中國共產黨政權”的視頻里。匪夷所思的是,在視頻中,主持人自己也提到這是在“屠殺共產主義者”,這個腦迴路真是令人費解。

或許是這位主持人對國民黨的“黑歷史”情有獨鍾,除了四一二政變外,他又提到抗戰期間國民黨政府在長沙採取所謂“焦土政策”,企圖用燒毀長沙市內民居來阻撓日寇進犯。



  大概是主持人對國民黨反動派深惡痛絕,他將這次死難3萬多人的慘烈事件,又誇大為“燒死了全市人口”,隨后他又吐沫橫飛地宣稱,中國人在二戰期間從來不講任何交戰規則,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指控,更是讓人不知道怎么吐槽。

由于上面這些奇葩操作過于“亮眼”,以至于主持人後續在新疆等問題上拿不實信息抹黑中國的言論,都顯得沒有那么蠢了。
不知是選材剪輯的原因,還是發現自己犯了嚴重歷史錯誤,在天空新聞澳大利亞頻道目前頁面留存的視頻里,上面這個荒誕的例子已經被剪掉了,視頻標題也做了修改,但完整版的視頻在該媒體的YouTube視頻主頁上仍能查到。

  圖片截取自天空新聞澳大利亞頻道視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